6月10日,陵水交警部门召集双方当事人及家属进行现场协商。(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6月10日,陵水交警部门召集双方当事人及家属进行现场协商。(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海口市人民医院为伤者出具的疾病证明书。(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海口市人民医院为伤者出具的疾病证明书。(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的伤者。(图片由伤者家属提供)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的伤者。(图片由伤者家属提供)

  南海网陵水6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我妹妹被镇干部的小车撞伤,现在当事人却拒付医疗费。”6月10日,陵水的林小姐向南海网记者报料称,其上初中的妹妹大约于二周前在陵水县新村镇曲港路段被镇干部陈法波开车撞伤后,对方只给了部分医疗费,如今这些钱早已花完,妹妹还在海口住院治疗,当事人却拒付医疗费用。6月10日,当事人陈法波称,已支付1万5千多元的费用,等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责任认定后,自己该承担多少责任,赔偿多少钱将全部支付。当日,南海网记者从陵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目前当地交警部门已经受理此案,同时协调保险公司将先行支付1万元的医疗费。

  市民报料:妹妹被镇干部开车撞倒

  “我妹妹被镇干部的小车撞倒,现在当事人却拒付医疗费。”6月10日,陵水的林小姐向南海网记者报料称,5月28号下午大约6点左右,现就读于陵水县三才中学初一年级的妹妹林彤慈在陵水县新村镇曲港路段被镇政府干部陈法波的小车撞倒,后来受伤的妹妹送到陵水县人民医院,现场诊断为脑出血。

  林小姐称,当时其妹是乘坐他人的摩托车被陈法波开车从后面撞到的,事故发生后,陈法波将其妹送到县人民医院治疗,当时接诊的医生说,伤者是脑部出血,需要住院作进一步的治疗。谁知道到了5月30号的凌晨,妹妹就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现象,见此情形,在当日凌晨的2点多,林小姐及其家属立即将伤者转送海口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病房进行就治,直到当天中午才转到普通病房里。据林小姐表示,事故发生的当天晚上,陈法波在陵水时曾口头承诺不管付多少钱,只要人好就行。但是到上个礼拜的时候,陈法波前期支付的1万5千余元的费用都已经花完了,如今打电话给他,对方也不理,发信息也不回。现在求助媒体,向当事人讨个说法。

  当事人:等事故责任结果出来后,该赔偿多少钱将全部支付

  当日上午,在陵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南海网记者见到了该县新村镇党委委员陈法波。“大约是两个星期前的5月28号下午5点半左右,我处理完公事在返回来的过程中,开车刮倒了一辆摩托车。”陈法波称,事发当时,自己正开车准备回到镇政府,在新村镇曲港路段,自己驾驶这辆车前保险杠将林彤慈所乘坐的摩托车刮倒,当时,车上共有4个小孩子,摩托车倒地后,其他三人都爬起来了,只有小女孩林彤慈躺在路上。随后陈法波将伤者林彤慈送至镇上的卫生院救治,大约在一个小时之后,伤者被送至陵水县人民医院做了包括脑部检查等一共花了550多元。

  陈法波称,当时经医院检查,受伤的小女孩,脑部有血丝。在送到海口医院的过程,还专门指派了一名干部陪同,而到目前为止,自己已经支付了1万5千多元的医药费了。“我的车是全保的,应该我付多少,我会百分之百地付完。”而对于对方家属反映的“现在当事人拒付医疗费”这一说法,陈法波是这样解释的,自己在先支付了1万5千多元的医药费了后资询了相关保险公司,现在到底该不该再付钱。陈法波说,因为小女孩也有责任,不应该全部由他一个人来承担。而至于,自己应该付多大的责任,他表示,要等交警方面的故事责任认定结果。

  交警部门:目前已经受理此案

  当日,在陵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记者采访了经办此案的民警、该交警大队事故组中队长谢祖君。谢队长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受理此案,但具体的故事责任认定目前还没有出来。当日,记者获悉,当地交警部门已召集双方当事人及车主投保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的协商,等相关手续办理齐全后,保险公司将先支付一万元的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