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4点多,亳州市谯城区“名吃一条街”附近的小巷内,一名白衣男子将一对男女砍死后逃离现场(本报昨日曾报道)。案发后,男子又来到谯东镇赵集村,将一对父子杀死在家中,其中遇害的孩子年仅5岁。案发后,亳州警方悬赏10万元缉拿凶手。昨日清晨5点多,民警发现凶手尸体,经勘查系自缢身亡。据村民们介绍,凶手之所以对4人痛下杀手,可能是因妻子与他离异有关。

  [第一现场] 因感情纠纷离婚后,男子对前妻痛下杀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亳州市谯城区“名吃一条街”。案发已经过去了一天,仍有不少人讨论着事发时的情景。

  马先生是一位店老板,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他仍心有余悸。“当时大概是下午4点左右,由于还没到晚饭时间,巷子里的人并不多。”马先生说,“突然有人大喊‘杀人啦’,我跑出去一看,一个男的追着砍另一个男的,被砍的人浑身是血,倒在地上就再也没起来。”

  男子被砍后,凶手继续追砍一名女子。昨日,记者找到了遇害女子所租房屋。“女的都逃到房间里了,那男的提着一把大砍刀,进来就砍。”邻居告诉记者,“砍人后,凶手脱掉上衣擦身上的血,把斧头丢下后逃跑了。”

  据知情人透露,被害女子与凶手原是夫妻关系。“他俩因感情纠纷离婚了。女的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男的,两人就同居了。”知情人告诉记者,“当天遇害的两人,正是该女子和那个男的。”

  据当地警方介绍,凶手是亳州市沙土镇人车风雷。在谯城区“名吃一条街”附近作案逃跑后,警方出动百余警力全程搜捕凶手。

  [第二现场] 一对父子不幸遇害 与被害人原是朋友

  案发几小时后,当地警方接到报警:谯东镇又有两人遇害。经警方调查,两起案件均为车风雷所为。

  第一案发现场和第二案发现场相距十来公里,因是农村道路,开车也要约半个小时。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谯东镇赵集村。据悉,该村被害两人姓赵,为父子关系,儿子今年年仅5岁,还在读幼儿园。

  在村头,记者见到了被害者赵某的岳父和二哥。“我女婿今年三十七八岁,是一名电工,平时就打点小工赚钱。”其岳父告诉记者,赵某有两个孩子,除了遇害的小儿子外,还有一个14岁的女儿,在外地读书。赵某的妻子在阜阳帮家里人做生意,平日只有赵某和儿子两人一起生活。

  随后,记者来到了赵某家。赵某家位于赵集村东南角,是一个带院子的平房。院子是用砖块垒起来的,没有大门。

  走进院子,家门已被警方封住,门口散落着法医用的手套。赵某家窗户上喷溅着斑斑血迹,推开窗户,屋里的情景让人触目惊心。屋内正对着窗户摆放着一张床,床下一大片血迹似乎在诉说着前一晚发生的不幸。除了床下的血迹外,客厅摩托车附近也有大片血迹。“一开始我们根本不知道他家发生了命案,我们没听到任何动静。”赵某隔壁邻居说,“晚上8点左右,警察来了,我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据村民们介绍,凶手杀害赵某父子用的是一把砍刀和一个1米多长的锄头。其中,锄头还是从该村一户村民家抢来的。“那天傍晚,一个男的来到我家门口,扛起放在草垛上的锄头就跑。”村民回忆道,“我想追上去,但他拐几个弯就不见了。如果知道他拿锄头是去杀人的,我说什么也会赶上去夺下来。”

  赵某岳父告诉记者,女婿和凶手原本是朋友,而且以前关系还不错,两家经常互相串门,还经常在一起吃饭。“后来凶手和他老婆离婚了,他就找过我女婿几次,两人关系就闹僵了。”赵某岳父说,“好像是因为他认为他老婆认识其他男人,跟我女婿有关,怀疑是经我女婿介绍认识的。”

  [最新进展] 事发次日凶手自缢身亡

  案件发生当晚,省公安厅领导带刑侦专家赶到亳州指导破案。经侦查,警方很快确定4名被害者被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杀,并锁定谯城区沙土镇人车风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指挥部循序调集刑侦、治安、交警、特警等警种警力,兵分多路,对嫌疑人有可能藏匿、逃跑的区域进行布控,全方位搜索犯罪嫌疑人踪迹。

  据亳州市公安局官方通报,16日凌晨1点多,有消息称,嫌疑人从辛集行政村逃离。昨日清晨5点多,民警在沙土镇发现车风雷的尸体,警方勘查确认,系自缢身亡。

  昨日下午,安徽商报记者也联系到了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党政办公司,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车风雷是张竹元村人,没有固定工作,有时外出打工,闲时就在村里游荡。“他有个儿子,年龄在10岁左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听说过他脾气不是很好,但谁都想不到他竟然会去杀人。”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