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商报讯(驻三亚记者张宇博摄影报道)昨日中午12时左右,三亚荔枝沟路段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骑电动车女子在机动车道上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事故发生时,现场并无目击证人,目前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据附近居民透露,该路段设计不合理,过宽的绿化带挤占了并不宽的行车空间,该条路段车祸时有发生,被称为“死亡之路”。

  女子骑电动车被撞死肇事车逃逸

  昨日中午1时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到达现场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机动车道右侧,紧挨绿化带,一女子被压在电动车下方,已经死亡,但未发现有肇事车辆,有好心人已用雨衣将死者盖住。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他们也并未看到有肇事车辆,死者系头部被压导致当场死亡。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设法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

  记者发现,事故现场紧挨“市仔村”口,路边一家“三和烧烤园”仅与事故现场隔着非机动车道及绿化带。该店店主介绍,当时他与朋友一直在店里,但却并未听到任何异常。中午12时15分左右,有村民穿行马路时才发现事故,那时女子已经死亡,周围没有肇事车辆。根据死者情况判断,车祸大概发生在12时10分左右。

  道路设计遭质疑车道占用存隐患

  周围村民猜想,估计肇事车辆是大货车,因绿化带树木过高,加上大车轰隆声大,撞倒了电动车后也无人听见。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多位村民质疑该条路段设计不合理。有村民表示:“这条路本来就不宽,绿化带就占一半,加上非机动车道总被占用,电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这条路经常发生车祸,被人叫做‘死亡之路’。”

  据了解,荔枝沟路段设置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分别设有非机动车道,道路中间被3条绿化带隔开,中间的绿化带最宽处约4米。这看似美观的道路却存在不少隐患,绿化带中植被茂密,个别拐弯调头口被遮挡。道路虽然设置有非机动车道,但该路段两侧商铺林立,人流密集,大量电动车、机动车将非机动车道当成了停车场,此外,还有行人行走其间,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时,时常会遇阻,这就造成大量电动车骑到了机动车道上。本来就不宽的机动车道只能同时容下两辆机动车通行,电动车骑行其间,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血泪历历在目市民盼政府重视

  记者在网上输入“三亚荔枝沟车祸”关键字,瞬时弹出大量信息,其中不乏死亡事件。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时,三亚公布的2015年城市管理年工作内容中,已将荔枝沟路改造列入其中,此前,有关部门已给出消息称三亚将在今年内取消荔枝沟路全路段中间绿化隔离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有市民认为,虽然交通事故与不遵守交规有莫大关系,但政府职能部门不能以此脱责;改造与管理并用,早日改善荔枝沟路段的交通秩序,才是市民安全出行的必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