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石车在三亚湾排长龙进入凤凰岛▲拉石车在三亚湾排长龙进入凤凰岛

  商报讯(驻三亚记者李碧微摄影报道)近日,三亚市民王某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近段时间,每晚都有百余辆拉石车进入凤凰岛,凤凰岛的大桥限重为30吨,这些拉石翻斗车明显超载,并且在6月20日凌晨,一辆疑似超载的拉石车在凤凰岛上与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两人死亡,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进行管理。据悉,6月20日凌晨拉石车与摩托车相撞一事,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而针对拉石车疑似超载一事,交警部门将介入展开调查。

  市民:超载翻斗车进入凤凰岛与摩托车相撞致2人死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一两个月每晚11时左右,有很多疑似超载的拉石车在三亚湾路上排队,进入凤凰岛,且有些拉石车并未挂牌。“凤凰岛大桥限重为30吨,但这些拉石车上的石头都很大,每辆拉石车应该都超出了桥的负荷,这对桥肯定会造成影响。”此外,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在6月20日凌晨4时,一辆疑似超载的拉石车在凤凰岛上与一辆摩托车相撞,事故造成摩托车上一男一女死亡。王先生认为,每一辆进入凤凰岛的拉石车都应提前过磅,确保有无超载,这样才能杜绝安全隐患。

  对此,6月26日晚11时左右,记者来到三亚湾路走访看到,在三亚湾路驶往凤凰大桥入口处有多辆拉石车正在排队等待进岛,而在一旁就是居民楼。此外,多辆拉石车的车身都有标志写明载重为25吨。

  一位拉石车的师傅告诉记者,每天晚上有上百辆拉石车进入凤凰岛,一车有30多吨左右,一般要拉到凌晨4时左右才能完工。

  交警部门将展开调查疑超载翻斗车问题

  记者随后跟随拉石车进入凤凰岛,在桥头可以明显看到有30吨的限重标志,记者看到拉石车最后开进了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工程项目的工地。

  据了解,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在2014年10月开工,将建4个泊位,包括10万吨码头1个,15万吨码头2个,22.5万吨码头1个。

  据了解,拉石车与摩托车相撞造成两人死亡,其中男子为凤凰岛内酒店员工,女子为该男子的恋人。

  对于该起事故原因,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后,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针对疑似超载拉石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等问题,交警部门将介入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