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蔡某具有很强的“职业敏感”,听到走廊一阵急促脚步声后,觉得是冲自己来的,便打开窗户从三楼跳下。警方发现蔡某时,他连上衣都没穿,躲在木材堆后面瑟瑟发抖。经过讯问,警方得知,蔡某当时来宾馆会情妇。警察到场前,情妇已经离开。蔡某当时将抓捕民警当作前来捉奸的夫家。

  惯偷顺手牵羊被锁定

  事情还得从6月22日说起。这天早上,天长市公安局炳辉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个男旅客退房时,偷走了宾馆服务员提包里的几百元现金。经过侦查,警方锁定嫌疑人为南京惯偷蔡某。民警前往江苏抓捕但未果。

  7月6日一大早,炳辉派出所民警发现蔡某又在天长一家宾馆出现,便立即赶到宾馆直扑房间。可是,房间里没人,床前一双鞋子,被窝还是热的。民警拉开窗帘,发现窗户开着。“嫌疑人跳窗逃跑了”,民警迅速下楼,但没有发现蔡某的踪迹。

  裸身嫌犯被群众举报

  9时许,一位市民路过一个建筑工地时,看见工地木材堆里好像躲着一个裸身男子!这位市民知道警察正在不远处搜捕疑犯,遂悄悄退到隐蔽处,掏出手机报警。

  9时09分,正在不远处搜捕的民警得到110指令后迅速合围包抄,当场将躲在木材堆里瑟瑟发抖的男子拽了出来。经现场询问,此人正是警方搜捕的蔡某。

  蔡某交代,7月6日早上他起床后,听到一阵嘈杂的脚步声,怀疑情妇带丈夫来敲诈,便来不及穿上衣裳和鞋子,打开窗户,纵身从三楼跳了下去,当场跌断了腿。

  目前,蔡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正在依法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