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在陈赫承认离婚后,一位名叫“软柿子jampasg”的网友在陈赫微博下留言:“你退出跑男这个正能量的节目吧,我不骂你,但是退出节目好吗?”陈赫随即回复:“好,对不起”。不过就目前公开的《奔跑吧兄弟3》阵容来看,陈赫依然是“跑男团”的一份子。据悉《跑男3》第一期将于9月初在洛阳录制。

  知名博主在微博爆料称,据陈赫一位密友透露,“陈赫为了保持荧屏热度,主动大幅降片酬上跑男,据说一集只象征性的拿2万元。”对此说法,有网友评论说:“陈赫好虚伪”,也有人表示,该说法缺乏证据,真伪难定。

  张子萱一月份晒出离婚协议同时承认了与陈赫的恋情;前几日她清空微博,刚刚则发长文,似和网友对话:接受和理解,离开或回来,都只能靠自己。

  8月30日凌晨,张子萱删除2000多条微博、沉寂半年后发布新一篇长微博,回顾离婚大半年后的心路历程。而就在同一日的晚上,微博认证名为“扒卦聚焦”的大号,爆料称“陈赫与张子萱确实领证了!”

  对于张子萱此番的突然之举,有媒体报道称,曾有知情人士透露,她删除微博是因为要与陈赫领证,但二人恐再遭外界骂名,所以低调行事、删除微博,让网友无从评论。而不少网友对此的反应则是颇为激烈。

  综艺片酬有多高?

  邓超一集100万还是友情价

  此前有报道称《奔跑吧!兄弟》中国队长邓超一集的收入是100万人民币左右,而在韩国,《Running man》“国民主持”刘在石一集收入仅6万人民币左右。邓超录15集抵得上刘在石录200多集,如果全年无休,刘在石得跑将近4年。如果观众觉得邓超一集一百万,一季一千万的酬劳算高的话,那么圈内知情人士可以告诉你这已经算是非常不高的友情价了。目前二线明星的综艺片酬就已经达到了千万级别。知情人士透露某明星夫妻参加节目录制5期的价钱就达千万。此千万片酬还是因为这对明星夫妻喜欢这类互动节目,自降片酬的结果。据国内知名制作公司项目负责人H女士透露,目前综艺节目明星的市场价格是:准一线明星的价钱为2000万起,而国内一线大咖的报价则都是在3000万起。另一位国内制作公司的董事长K先生也透露现在一个一线明星3000万的价钱已经是非常正常的了。记者从可靠渠道得知,某当红明星参加某档节目时,其酬劳高达6000万。而其参加另一档一线卫视的热门节目,因为节目平台好,合作搭档多是有话题的明星,再加之有多次合作的交情,此前两次客串过该卫视的节目,所以加盟该档节目只需要3000万。圈内人士表示这个明星3000万的价钱真是非常之低、十分实惠。除此以外,这位当红明星还向该节目组推荐了自己的男朋友。不过该明星推荐其男朋友的时候,外界还不知两人是情侣关系。

  制作方为啥愿出天价

  明星越多给的广告费越高

  现在制作方一方面在抱怨明星片酬高,另一方面又还是愿意砸钱请明星。这种局面究竟如何造成的?一位参与节目招商的制作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在业界有一个专有名词叫“PPT之神”,指的就是像范冰冰、鹿晗等这些有号召力、有表现力的明星,都是大家想要的。所以每个节目方案的PPT上都会出现这些人,但其实这些人都很难请到。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现在一档节目如果没有影响力大的明星,连招商都困难,卖给平台也不会有人要的。所以大家自然都要砸钱请明星。而某卫视负责人表示电视台选择有大咖的节目也是从一个收视率的考量,有明星就有号召力,所以这是一个很自然的选择。而某品牌方则表示有大明星就会带动品牌的影响力,所以自然选投大牌明星、好平台的节目。

  一位一线卫视工作人员透露,由于目前市场的需求大,明星逐渐成为大家争抢的对象。很多明星都是在各种竞争对手哄抬的局面下造成的,片酬自然就会上涨,这属于市场行为。这种竞争一线明星稀缺资源的局面,在国内常见。圈内知情人士就向新浪娱乐透露今年最大的一起争明星事件,就是四档节目都希望争取到影帝黄渤的加盟。黄渤为人机智、反应速度快,各家都看中他身上的综艺潜力,很有原版节目国民MC刘在石的魅力。所以大家都不惜人力、物力、财力来争取到黄渤。最终因为多方面的原因,黄渤最终选择了东方卫视。而就在东方卫视公布黄渤加盟之前的两个星期,有些节目还极为自信满满地对外表示:“黄渤一定会来我们的节目。”这足可见目前稀缺资源的竞争强度。

  明星又为啥爱拍综艺

  来钱快,一线明星片酬翻四倍

  据一位电影制片人透露,现在很多明星都非常愿意去拍综艺节目。其实理由显而易见,一方面综艺节目片酬高。过去常说明星拍一部电视剧多贵、拍一部电影多贵。其实目前的电影市场一般一线大咖的片酬差不多800万-1200万左右,但是投入到综艺圈,这些明星的身价就是3000万起,最起码在酬劳上就能翻四倍。另一方面一部电影拍摄周期大概三个月起,这期间明星呆在剧组还不太方便接其他活动。而综艺节目则不然,虽然一般节目组方面会要求空出大概三个月的档期,但是不录制节目的时候,还可以有很多其他时间用来拍广告,参加别的活动。再者一些剧组的工作环境是非常艰苦的,虽然在综艺节目里也会被虐,但这些相对拍戏来说要轻松很多。

  综艺片酬高“恶果”初现

  明星专注综艺,拍戏成“副业”

  有节目制作人曾在朋友圈抱怨称现在明星片酬太高,制作公司都是在替明星打工。资深娱乐营销专家李泽清表示:“目前而言,一般中等体量的综艺节目,明星的酬劳会占到整个节目制作费用的40-50%,而大体量的节目明星的费用往往占到50%以上。为了大牌的加盟制作方降低制作费用,这是明星高片酬对制作结果最直接的影响。因为预算都是有限的,最终要考虑到营收。而且大价钱用在明星身上,但明星是否有好的表现也未可知,这提高了成本风险。”

  一位电影制片人透露现在签艺人,他们一般都会模棱两可的,不会把话说的太死,有的就是因为还在谈综艺节目。此前他们早就和一位明星谈好了片约,这位明星虽然承诺说会来这部戏,但是就一直不愿意签合同,因为该位大咖正为一档热门综艺节目准备。这位制片人也感慨称:“专心做事的人越来越少了。”

  近日来一直盛传广电总局将于六月底出台新政整治真人秀市场,“限真令”要求一个季度一个卫视,只能有一档真人秀;一档真人秀只能一年播一季等。这些制度的推出在业内人士看来会在井喷的真人秀数量上进行控制,也会对模式创新上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传闻中的新政若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也对明星的综艺片酬有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