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口9月20日电(佘正斌 杨瑞明)20日上午,武警海南省总队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方向少将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任命武警某部队政委雷万军为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

  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武警总队第一政委李富林,省武警总队原政委戴金益出席大会,会议由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孙建锋主持。

  会上,方向高度评价了戴金益同志任职期内的履职能力和工作业绩,介绍了雷万军同志的工作经历和主要特点。方向指出,近年来,武警海南省总队在武警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部队建设保持了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任务完成圆满。他希望总队新的领导班子认清形势,把握大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把部队全面建设不断向前推进。他指出,海南总队要更加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提高部队核心军事能力,注重夯实部队建设发展基础,注重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方向还要求,武警海南省总队要自觉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积极参加驻地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

  陈志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方向一行来海南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离任的戴金益同志为我省武警部队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武警海南省总队自觉服从国家经略南海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圆满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重大国事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来琼视察等重大活动安保,应对自然灾害、处置突发事件中,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海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重大贡献,赢得了全省人民的高度信任和广泛赞誉。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总队建设,希望总队新的党委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带领广大官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构建平安海南、和谐海南、法治海南,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绿色崛起做出更大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