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姗、吴中天晒婚戒杨子姗、吴中天晒婚戒

  魏頔/文 实习生骁骁

  新浪娱乐讯 杨子姗10月14日夜在微博中晒出自己与男友吴中天的结婚证,又在冰冷深夜给单身汪造成一万吨伤害。在《致青春》中出演郑微而被大家熟识的杨子姗,与男友吴中天交往三年,异地恋的二人一直感情稳定无忌晒甜蜜。不久前吴中天打球摔断腿,每日望天花板度日,却对外宣称自己若不是腿摔伤,已经要向女友求婚。如今刚刚恢复行走的吴中天,竟然迅速求婚成功,真是虐汪不留情。

  恋爱以来,杨子姗与吴中天就毫不避讳秀幸福,《康熙来了》中杨子姗曾大方曝出恋情。而身为导演的吴中天,曾凭借短片《四十三阶》入围金马奖,并在釜山电影节得奖。吴中天在获奖感言中也曾大方的致谢杨子姗:“她是世界上第一个认为我有导演才能,并鼓励我把剧本写出来的那个人。没有她的爱,没有《四十三阶》!”

  在杨子姗宣布成为吴中天妻子之后,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联络杨子姗,新娘始终笑不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对小情侣交往三年,竟然每天24小时都在facetime,就连与新浪对话,都在另外一部电话上facetime对方!在聊到是哪一刻的冲动让你想要嫁给吴中天时,杨子姗说:“吴中天很成熟,尤其是他能包容我的缺点,包容我的不完美,甚至把我的不完美看成完美。我之前是一个比较封闭自己的人,他打开了很多心窗,让我变得积极乐观,我们在一起了双方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我们彼此都很珍惜这段感情。”

  已经内伤一万点了么?还没完,还有最后一根稻草——杨子姗说现在随时准备生娃,要开始调理好自己的身体,随时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现在,被最后一根稻草压死的汪,可以随时翻身暴毙了。

  依旧每天视频 “他现在就在这边的facetime里哈哈”

  新浪娱乐:吴太太领证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吴先生有没有准备什么求婚惊喜?

  杨子姗:因为我们是两岸婚姻,手续办起来挺麻烦的。领完证就和他的家人吃了个饭庆祝一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仪式。说起惊喜,他都没有准备哎,你提醒了我,回去要修理他一番哈哈哈。

  新浪娱乐:和吴中天交往这些年,两个人一直是异地恋的状态,交往的秘诀是什么?

  杨子姗:我觉得所有因为异地恋而分开的原因都是不够爱对方。只要这个人是你认定的那一个,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所有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我们彼此都非常珍惜这段感情。但我们也像所有的异地恋经历过那种“我需要你,你却不我身边”的痛苦。每当这种心情来临的时候,我都会想未来我们终究会在一起的,终究会结婚的。笃定这样的信念,一切都不是问题了。

  新浪娱乐:之前在《康熙来了》上说,每天24小时都会FaceTime,现在也是这样吗?

  杨子姗:对,现在每天也都有视频,他现在就在我这边的facetime里面哈哈。这种模式已经成为了我们之间的一个习惯。

  新浪娱乐:这也算是交往的秘诀之一吗?

  杨子姗:因人而异吧,我有的朋友可能就觉得受不了。但是我觉得这不是监视,是分享,分享每一刻的开心和美好。

  新浪娱乐:具体是什么时候领的证?

  杨子姗:其实上个月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只是选择了今天告诉大家这个消息。(为什么会选择今天?)选择今天这个日子分享其实是有特殊含义的,这是我和他之间的小秘密。

  勾搭郭富城 老公来观看?哈哈不能让关系干扰我们

  新浪娱乐:在和吴中天交往的过程中,感觉你的事业也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面对感情的心态上有没有改变?

  杨子姗:对,交往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杨子姗是谁,但是他在台湾已经是小有名气了,我经常叫他老演员哈哈。以前谁都不认识我的时候,我在他面前是这个样子,现在大家知道我是郑微,是《重返20岁》里面的奶奶,我还是那个样子。我觉得工作和感情是两码事,不会因为我工作上的变化,就会在他面前有任何的改变,心态还是一如既往。

  新浪娱乐:结婚前还接了《天亮之前》,是和吴先生第一次合作?

  杨子姗:是第一次合作,我在接这部戏之前其实并不知道导演是谁。但这个电影拍的挺愉快的,搭档都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没有经验,他(吴中天)都会跟我聊很多,教会我很多电影表演上的事。所以在这次的合作中,他是导演,就更加会引导我尝试之前没有尝试的东西,我很信任他。

  新浪娱乐:据说还要狠狠的勾搭郭富城,可是在勾搭郭富城的时候,坐在监视器后面的是老公,求问老公心里阴影面积多少?

  杨子姗:哈哈哈其实没有啦,我们都还挺……(专业?)不能说专业要招黑了,其实他很清楚他是导演和他的职责所在,我也很清楚我作为演员要做的事儿,真的在拍的时候,我们是没有考虑私下的关系的。这次以这样的形式来合作是第一次,所以更要做好。不能让关系干扰到我们。

  晓明是王子baby是公主 我的婚礼简单点就好

  新浪娱乐:领完证打算什么时候举办婚礼呢?

  杨子姗:估计婚礼在明年下半年吧。今天就是想说,我有了自己的归宿之后,想很坦诚的告诉大家,我结婚啦。

  新浪娱乐:最近娱乐圈的大事,晓明和baby的婚礼你肯定也有关注,那希望自己的婚礼是高调一点还是私密一点?

  杨子姗:我觉得婚礼没有高调或者低调一说,是自己选择的一种方式吧。像晓明哥和baby的婚礼,我会觉得,哇好浪漫,真的像童话。baby就是公主,晓明哥就是王子。我好像在欣赏一场盛宴的感觉。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简单温馨一点的婚礼就好。而且像晓明哥和baby那样的婚礼,也是一般人去模仿不了的吧,所以我觉得婚礼还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新浪娱乐:吴先生吴太太有没有将要娃计划提上日程?

  杨子姗:要孩子这个事儿也得顺其自然。不是说生就能生的哈哈,也得看缘分。就是从现在开始,会做好随时都会怀孕的准备!我要把身体调理好一点,惊喜什么时候会来,我们都迎接。但不会刻意的去计划,也不会因为工作可以的回避。最重要的是这事儿确实是自己控制不了的。(魏頔/文 实习生骁骁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