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孕妇在赴美航班上产女台湾孕妇在赴美航班上产女
在华航班机上产下女婴的台湾女子已返台,她下飞机后,用夹克盖住自己的身体。在华航班机上产下女婴的台湾女子已返台,她下飞机后,用夹克盖住自己的身体。 

  据台媒报道,台湾华航本月7日台北飞洛杉矶航班,一名台湾孕妇在航班上产女,华航前空姐却爆料,该孕妇为让腹中小孩拥有美国籍,竟隐瞒怀孕36周闯关搭机赴美,被空服员发现有异还骗称肚子胀气,起飞6小时后羊水破裂仍不肯生,直问:“接近美国领空了吗?”最后在太平洋上空顺利产女;妇人前晚从洛杉矶遭遣返回台,新生女婴仍留在美国接受照料。

  台湾“航警局”表示,台湾简姓女子(37岁)8日上午在华航班机上产女后,班机立即转降美国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雷奇,母女也被送进当地医院静养,简女大前天被依原行程送到洛杉矶,前晚简女遭遣返回台,女婴因出生未满14天不能搭飞机,仍留在安克雷奇由简女在当地的友人照顾。

  简女前晚被遣返回台接受讯问,“航警局”刑警大队队长陈秀子表示,经调查简妇未违反“民航法”,就算未出示适航证明有欺骗行为,也是属于旅客与航空公司双方契约部分,讯问后已将简妇请回。

  “还把孩子塞回去”

  华航一名前空姐在脸书《小陈周游列国》踢爆整件事,指简女7日深夜在桃园机场登机时都使用障眼法,她上机还未起飞前,就出现阵痛,空服员发现妇人怀有身孕,妇人却坚称是胀气,起飞后也开始阵痛不断。

  前空姐在脸书指摘说,简女前2胎皆剖腹都是美国籍,羊水破时须自然产,有妈妈经验组员教她如何用力,机上一名女医师闻讯协助,必须知道孕妇怀胎几周,“结果居然已经36周!”“她还坚持要晚一些,不肯躺下来生,当时胎头已顶到子宫阴道口时,她还把孩子塞回去”,“而且不肯给医生剪脐带,还一边问美国领空到了没。”但对于前空姐脸书说法,华航不证实也不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