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

  剧方:为防脸谱化微调是集体决策 与后续人物和情节发展有紧密关联

  在最终的成片中,因种种原因可能会出现演员个别台词的微调,有时是正常现象,那么元湛的台词调整是合理的吗?

  9日,新浪娱乐独家连线《醉玲珑》剧方,据制作总监宋辉表示,“相比前期创作,后期制作阶段会更侧重剧情和人物的整体把握,尤其是要突出人物形象的丰满立体,这样才能让矛盾冲突的呈现更加激烈。”据他透露,《醉玲珑》后期制作时所有的调整也都是集体决策,“经过制片人、导演、编剧、编审、后期制作团队的讨论通过。”

  对此,《醉玲珑》的编审韩佩贞也认为,后期制作过程中的一些微调,确实对丰富剧情,加强人物层次起到了提升作用。“有些调整是为了让后续剧情有更强烈的矛盾冲突而特意做的铺垫,相信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家会看到一个个逐渐丰满的角色,而不是一以贯之的脸谱化的形象,这是我们创作的初衷,也是努力的方向。”

  还有粉丝怀疑,元湛的台词改动会是否会导致角色人设崩塌呢?“一向心思缜密、兄友弟恭以百姓为先的湛王怎么会口出狂言要夺江山?”《醉玲珑》剧方透露,“关于元湛个别台词的调整,是与后续人物和情节的发展有着紧密关联。”元湛到底是黑是白,恐怕我们还是要等追完了剧再来说。(叶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