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玲珑》剧照《醉玲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陈伟霆、刘诗诗、徐海乔主演的古装剧《醉玲珑》正在卫视热播。8日晚,徐海乔发微博表示自己在《醉玲珑》中所饰演的元湛被改台词和删戏份,并质问《醉玲珑》片方口型不对难道看不出吗?随后有网友贴出视频截图对比,显示元湛的台词确实有改动。

  9日,新浪娱乐独家连线《醉玲珑》剧方,制作总监宋辉表示涉及到情节和人设上的问题,都需经过导演、编剧、编审的集体讨论来形成统一的修改意见。”编审韩佩贞也认为,后期制作过程中的一些微调,确实对丰富剧情,加强人物层次起到了提升作用。至于粉丝担心的改台词导致元湛人设崩塌,剧方回应,“关于元湛个别台词的调整,是与后续人物和情节的发展有着紧密关联。”

  质疑

  “湛王”徐海乔:被改台词?夺江山?删戏份?

  《醉玲珑》开播之初因“剧情太快就像龙卷风”而上热搜。如今播出过半,陈伟霆扮演的元凌,刘诗诗扮演的凤卿尘,和徐海乔扮演的元湛等人之间上演着爱恨情仇,剧情渐入高潮。然而,8日晚,徐海乔突然在微博发声,直指剧方改动其台词且删减其戏份,“怎么?被改了词?夺江山?Excuse me!口型对不上了看不出吗?”并圈出《醉玲珑》官微。徐海乔还在微博评论中质问,“湛与霞喝酒那场,霞问完湛后,湛的回答去哪里了?Excuse me,这场不是还有一半的戏份吗?去哪里了?”

  随后,有网友贴出视频截图对比,发现湛王的配音和字幕,相对于口型确实有改动。第38集38:30左右,“夺下这千疮百孔的江山何用”,原话应该是“那么到最后,废的便是我大魏江山”。第38集38:57左右,“如何能辅佐我得江山”,原话应该是“便不必待在我殷家了”。

  还有网友表示,“但他日四哥若然不能再保护卿尘,到了此时,无论付出任何代价,我也会将她带回我身边”被改成“如今四哥被朵霞公主看上,定不能如愿娶到卿尘,到了此时,无论付出任何代价,我也会将她带回我身边”。另外,“若连这点头脑都没有,便不必再跟着了”改为“若连这点头脑都没有,如何助我夺得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