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世纪的老人 儿孙加起快一个连跨越世纪的老人 儿孙加起快一个连

  门前两块池塘,四周绿树环绕,一条水泥路直通朱郑氏的家,这座房子位于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平房,紧邻双流机场二跑道,已经有30多年历史。屋内一棵桂花树含苞欲放,柚子树已经结了果,阳光可以直通屋檐底下,朱郑氏喜欢搬来一把竹椅,靠着墙边坐下,看屋外蓝天白云,听屋后飞机降落。

  孙女婿在屋外池塘打水洗车,他今年已经65岁了,孙女带着她的孙女,来到朱郑氏面前,给老人家来了一个大大拥抱。不一会儿,87岁的二儿子朱维成也从外面赶集回来,搬个椅子和妈妈坐在一起,卷上一支叶子烟。“哟,还去把头发剪了哇?”老人看着儿子的光头造型,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现在我还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朱郑氏告诉记者,大儿子已经去世了,如果现在还在,也已经90多岁了。73岁的幺儿媳妇陈玉华还记得当初嫁过来时,这个大家庭还没有分家,吃饭的时候都要摆上三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