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眼前的桂花树,老人一脸慈祥,她最喜欢春天和秋天,不冷不热,刚好合适。

喜欢喝酸奶的老人家 每天洗澡才肯睡觉喜欢喝酸奶的老人家 每天洗澡才肯睡觉

  朱郑氏戴着一顶毛绒帽子,穿着一件紫色薄外套,脸上虽然布满皱纹,气色还是不错,爱整洁,就连她的身份证也和社保卡叠放在一起,整整齐齐。“你们哪里找得到哦,我搁的。”儿媳妇要去找身份证,老人家起身,扶着助行器,颤颤巍巍走向房间,从一个清代的布袋子里,拿出一叠证件。

  “老人爱干净,每天晚上都要打水洗一遍身子才睡觉。”陈玉华透露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就算冬天老人也保持这个习惯。早上6点醒来,七八点才起床,以前腿脚利索,她都要到房前屋后转一圈,做一些农活,回到家还要坚持自己做饭。周围7户人家,都是她的晚辈,串门到了谁家院门口,看到院坝里有垃圾,她还要帮忙打扫起来。勤俭持家,是老人给大家的好印象。

  如今,摔了一跤后,老人的早饭都是儿子儿媳给她端到面前,这个闲不住的人,也不得不坐下来,看着门前池塘的天光云影,手里剥着她最喜欢吃的葡萄。不抽烟、不喝酒,吃不惯带有腥味的鱼,老人就喜欢吃点红薯稀饭,来点煮得烂熟的肉,蘸点酱料,依然非常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