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淀法院网披露,债务人称——设立公司的想法最初是在微信群里发起的,群内成员有120人左右,均是清华大学总裁高级研修班2007年至2013年不同班级的同学。

  公司最初发起设立时有31名股东,股东均签署了《清华总裁会馆众筹项目自然人/企业法人入股登记表》,后增加至34名股东,后增加的3名股东则签署了《入股协议书》,期间有发生部分股权转让。

  现公司注册资本680万元,34名股东均认缴出资20万元,持股比例均为2.94%。

  自2015年开业经营以来,餐厅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期间虽多次调整经营模式,但仍未能扭亏为盈,目前已经停止经营,经股东会决议向法院申请破产。

  根据债务人提交的财产状况说明及债务清单,公司资产目前仅余账户资金5000余元,所负债务20余笔总计300余万元,此外还有100余名客户办理的充值卡费未退。

  目前法院已经指定管理人,后续将依法对债务人资产、债权债务等情况做进一步清理。

  开业时声势颇大,最后成了失信公司

  尽管海淀法院网没有点出餐厅的名字,但记者搜索发现,这家经营不善的主题餐厅叫做“华清缘”。

  华清缘开业时声势颇大。根据清华总裁发展促进会的官网,2015年1月17日,有超过150名领导、嘉宾、股东和同学参加了开业庆典。

  华清缘主题餐厅距离清华东门和清华科技园仅100米。餐厅经营面积1166平米,拥有餐位216个,内设9个大小豪华包房,一个容纳100多人的宴会大厅,及一个饮茶休闲,举办展览及沙龙的展厅。

  其官网资料显示,“清促会”于2012年3月1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接受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注: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管理)的指导。旗下有投融资、房地产、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纺织服装等多个专业和产业合作委员会。

  那么,除了海淀法院网披露的“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期间虽多次调整经营模式,但仍未能扭亏为盈”以及具体财产状况,还有没有更多“经营不善”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