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 骑楼老街

    ■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2009年6月10日,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在北京揭晓,海口骑楼老街榜上有名。海口骑楼老街以其唯一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 南海观音

    ■ 1993年中国国务院宗教局和海南人民政府批准兴建南山寺,并在寺前的海中塑108米高之观音圣像。此像由海南三亚南海海上观音功德基金会发心敬建,三尊化一体,巍峨壮观,实乃世界造像之最。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欣然为圣像题名——"南海海上观音"。1999年,农历九月十九日,南山隆重举行了"南山海上观音"敬造工程开工典礼。工程历时6载,于2005年4月15日建成,2005年4月24日(农历三月十六日,准提菩萨诞辰日)举行盛大开光仪式。

  • 博鳌论坛

    ■ 博鳌亚洲论坛(英文:Boao Forum for Asia,缩写BFA,或称为亚洲论坛、亚洲博鳌论坛),由25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发起,于2001年2月下旬在海南省琼海市万泉河入海口的博鳌镇召开大会,正式宣布成立。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海南博鳌为论坛总部的永久所在地。

  • 文昌鸡

    ■ 文昌鸡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号称"四大名菜"之首。是每一位到海南旅游的人必尝的美味。文昌鸡列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而且是驰名中外的一道名菜。其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 。自古以来,文昌鸡就是地方官吏和老百姓招待宾朋的佳肴。相传,明代有一文昌人在朝廷为官,有一年回家过年,带 上文昌鸡到宫廷款待皇室成员。皇家边品赏边称赞,当知道这鸡 来历时,不觉叹道: "鸡来文化之乡,人杰地灵,文化昌盛,鸡 亦香甜,真乃文昌鸡也! "文昌鸡由此得名,誉满天下。

  • 兴隆咖啡

    ■ 在东南亚,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潮州粉条福建面,海南咖啡人人传"。据说在东南亚,大部分的咖啡店都是由海南人经营。在上世纪50年代,东南亚的归侨们,不但把喝咖啡的传统和制作、冲泡咖啡的手艺带到海南兴隆,还生产出后来声名远扬的兴隆咖啡。

  • 五指山

    ■ 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部腹地,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民间对五指山赞美,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我国名山之一。该山由5个山峰组成,主峰海拔1879米。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五指山市周围群山环抱,森林茂密,是有名的"翡翠山城"。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林区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不朽良树的绿色宝库。

  • 东坡书院

    ■ 东坡书院占地2500平方米.1996年被授予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海南重要的人文胜迹之一。为纪念北宋大文豪、谪臣苏东坡而建于北宋(1098年),后经重修,明代(1549年)更名现名。东坡书院,为海南重要的人文胜迹之一。书院大门轩昂宏阔,院里古林幽茂,群芳竞秀。载枉酒亭、载酒堂、奥堂龛等建筑古色古香。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让世界了解海南 让海南走向世界

刚刚结束的201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又一次将世界的目光吸引到海南。21年前,建省办经济特区不久的海南,正是以一个国际性盛会——海南国际椰子节让世界了解海南,让海南走向世界的。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