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电动车整治频现“奇葩”

第150期

自7月22日起,海口全市开展打击电动车乱象整治行动以来,多数交通违法者主动认错,配合执法,但也有不少车主连发“怪招”,现场耍脾气、哭闹、耍赖为难交警。据统计,目前已有12人因寻衅滋事等被依法拘留……

undefined    一女子在海口凤翔路、龙昆南路口处骑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拦下教育。不料她非但不听,还现场辱骂执法人员,随后竟将米、肉等祭祀品摆在纠违点桌面上,试图“拜神”诅咒执法人员……
undefined    24日8时许,梁先生在海口龙昆南路骑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拦下并带至教育点。“以前不是不罚款吗?”听到交警说,交通违法要被处罚50元,梁先生非常惊讶。交警详细解释后,他欣然接受了:“错了就要承担后果,我接受,那我还要上路纠违是吧?20分钟够吗?要不50分钟吧。”……
undefined    一名海口“牛姐”因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被拦下,情绪十分激动,拒绝配合,并冲着执勤协警的胸口就是一拳,最终对其给予行政拘留10天处罚……
undefined    一男子骑着电动车出现在人民大道与海甸三东路交叉口,因为闯红灯被交警拦下,男子着急了,掏出钱包,一下把钱丢到地上,“不就是要钱吗?你捡啊!”说完他突然伸出手向交警要电动车钥匙……
    一身白色连衣裙的美女因骑电动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听到要罚款,她掏出钱包,发现里面的钱不够缴纳罚款,随即对交警说:“我没有50元,40元可以吗?”得到否定的答案后,该女子又问:“能不能刷卡?”……
undefined    一男子骑电动车逆行经过海口水巷口路段,民警在执勤点看到10米外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逆行,他便吹口哨进行提醒,没想到该男子不但没有减速,也没有掉头,而是加速试图快速通过整治点……
undefined    交警拦住从海甸三东路逆行往海甸三西路的林女士。林女士嫌浪费时间不愿意接受教育处罚,还赖在车上不肯登记,与交警“讨价还价”称,家里煤气炉没关火才逆行,着急回家……
undefined    一名女子手持遮阳伞骑电动车被交警拦下要求其戴绶带纠违,该女子不同意,见交警不让走,便坐在纠违点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不停哭闹并声称交警“虐待她”……

海口整治交通30天 逾4万名电动车驾驶人被责令纠违

从今年7月22日起,海口警方开展交通集中整治以来,截至8月21日,30天违反电动车“八不准”被责令戴绶带参与纠违人数达40649人,其中在机动车道行驶的13980人,占34.39%;逆行的12143人,占29.87%,此两项共占了总数的64%……


海口“八不准”整治电动车 肆意车流逐渐“规矩”

海口警方打出“组合拳”:温馨提示“八不准”、以教育引导为主、绶带纠违、诚信记录、全警出动等,肆意的电动车流在警方的整治下逐渐变“规矩”了……


海口整治电动车乱象延长至半年 同步整治机动车

海口市公安局关于电动自行车乱象集中整治和常态整治工作的时间为半年;省公安厅机关和交警总队将抽调100名警力投入海口市巩固常态整治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