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富林在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关于海口市公安机关开展电动自行车乱象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和意见。李富林强调,海口市公安局关于电动自行车乱象集中整治和常态整治工作的时间为半年,要科学安排,措施得力,原则上赞成既有工作的安排和方案。

  李富林强调,刘赐贵省长对海南特别是海口市的交通秩序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和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公安厅和海口市公安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刘赐贵省长指示和要求,践行“三严三实”,不打折扣地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海口市公安局关于电动自行车乱象集中整治和常态整治工作的时间为半年;省公安厅机关和交警总队将抽调100名警力投入海口市巩固常态整治阶段的工作。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要以海口市公安局交通整治工作的成效和措施为样本,在全省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从7月22日开始,海口市公安局开展为期半年的电动自行车乱象整治工作。截至7月24日15时,共责令电动自行车违法人戴绶带参加纠违7024人,发动社会志愿者827人次参与整治行动,教育电动自行车违法人员29035人次,发放交规教育卡32097张,交规提示贴15980张,发放宣传单44351张,全市共查扣电动自行车389辆,电动自行车乱象得到了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