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高铁将成现实

第153期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工程项目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可达到通车条件。这个海南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通运营后,将与东环铁路形成全球独一无二的环岛高铁……

undefined    经过2年多的工程建设,海南西环铁路将于10月13日开始启动联调联试。这标志着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即将开通,旅客乘高铁环游海南岛即将成为现实。联调联试完成后,项目可达到试运行条件……
undefined    中铁十四局新建海南西环铁路XHZQ-5标项目经理部党委书记曹晶日前对记者透露,当前正在整改静态验收期间查出的问题,9月16日将进行联调联试,“按照进度,计划在2015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
undefined    西环高铁14座新建站房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车站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和钢结构,站台雨棚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整个工程将于年底建成并交付使用……
undefined    继7月底全面铺轨完成后,海南西环高铁8月下旬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这标志着海南西环高铁已建成,全球唯一的海岛型环岛高铁已闭环。海南西环高铁全长345公里,是海南省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载入中...

海南环岛高铁年底即将通车 海南百年曾有三次铁路梦

伴随着铺轨车在西环铁路最后一段钢轨的铺设完毕,海南西环铁路全线铺轨已于7月全面完成,与东环铁路完成闭环,环岛高铁将于年底通车,岛内铁路沿线的高速铁路梦也就此得以通达。东西南北蓄势齐飞……


海南环岛高铁正式连通成“圈” 预计年底达到开通条件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北起海口市,南至三亚市,沿海南岛西部延伸,途经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市县,正线全长345公里,设计为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271亿元人民币……


西环高铁正加紧车站内部装修 14座车站年底前运营

西环高铁新建的14座车站主体已完工,西环全线计划新建车站14座(老城站、福山站、临高站、银滩站、洋浦站、海头站、棋子湾站、东方站、板桥站、尖峰站、黄流站、乐东站、崖城站、凤凰机场站),站房面积为4.9万平方米,雨棚面积10.4万平方米,目前正加紧内部装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