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4企业涉进口恒天然含毒菌乳品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9-11 11:10:16

  近日,有媒体曝出海口鱼塘环境恶劣,水域周边遍布屠宰场、垃圾站、水上厕所。这些含有高致癌物的鱼源源不断地流入众多鱼煲店,流向市民的餐桌。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屡见不鲜,“老鼠肉冒充羊肉”、“肉毒杆菌奶粉”等。一张张图片刺激着我们的感官,一个个关键词冲击着我们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我们不禁再度拷问:我们到底还能吃什么?

毒奶粉销毁现场毒奶粉销毁现场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检出肉毒杆菌一事备受关注,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4家可能进口了受污染恒天然乳制品名单,包括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乳制品是新西兰主要出口商品之一,其95%的乳制品用于出口,年出口额约为84亿美元,占新西兰总出口额的四分之一。乳业巨头恒天然控制了新西兰90%的奶源。而我国是新西兰乳制品最大的出口市场,我国80%的进口奶粉来自新西兰。

奶粉安全问题频现奶粉安全问题频现

  4家涉事企业

  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14.475吨;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4.8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原料乳粉208.550吨。

  娃哈哈:涉毒乳清蛋白 用于“钙好喝”

  进口了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去年5月份生产的批号为JW22的WPC-80乳清蛋白共计14.475吨,这些乳清蛋白用于钙好喝等酸性产品中。

  可口可乐:25公斤原材料 用于生产美汁源

  在4.8吨原材料中,25公斤已用于生产个别批次的美汁源果粒奶优,其余4.775吨尚未投入生产,已被安全隔离。

肉毒杆菌毒奶粉袭来肉毒杆菌毒奶粉袭来

  商场:开展自查下架问题产品

  对于娃哈哈的产品,多家商场也表示,未收到娃哈哈公司的相关通知。目前,华润万家已将娃哈哈相关的乳制品饮料,包括营养快线、爽歪歪等产品下架。“由于厂家暂未发布问题产品批次,为安全起见,将娃哈哈全部乳制品下架。”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南沙路近百亩树林遭砍伐 网友呼吁保护
  2. 2海南西环高铁9月底全线动工 沿途拟设16个车
  3. 3美国专家:未来文昌或将媲美肯尼迪航天中心
  4. 4琼海素质教育夏令营 乡村孩子新体验
  5. 5三亚7年助学筹资2265万元
  6. 6临高砂土路改造全面实施 年内建成通车50公里
  7. 7儋州发展深远海捕捞 上半年海里捞金18.5亿元
  8. 8保亭成功入选“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
  9. 9澄迈石联村成立助学中心 首日捐资近30万元
  10. 10三亚举办文艺汇演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专题更多>>

定安美食节

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