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老鼠肉冒充羊肉 或流向火锅店和路边摊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9-11 11:14:34

  近日,有媒体曝出海口鱼塘环境恶劣,水域周边遍布屠宰场、垃圾站、水上厕所。这些含有高致癌物的鱼源源不断地流入众多鱼煲店,流向市民的餐桌。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屡见不鲜,“老鼠肉冒充羊肉”、“肉毒杆菌奶粉”等。一张张图片刺激着我们的感官,一个个关键词冲击着我们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我们不禁再度拷问:我们到底还能吃什么?

鼠肉冒充的羊肉流入路边摊鼠肉冒充的羊肉流入路边摊

  老鼠肉冒充羊肉卖,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江苏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用狐狸、水貂、老鼠肉等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肉制品冒充羊肉销售至江苏、上海等地农贸市场。近日,公安部公布了各地公安机关在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中侦破的十起打击肉制品犯罪典型案例。 

挂羊头买鼠肉挂羊头买鼠肉

  捣毁黑窝点50余处

  根据公安部网站5月2日发布的消息称:2013年2月,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江苏无锡公安机关出动200余名警力,在无锡、上海两地统一行动,打掉一特大制售假羊肉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捣毁黑窝点50余处,现场查扣制假原料、成品半成品10余吨。

  流向火锅店和路边摊

  多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正规超市都有比较严格的供货程序,应该可以信赖,估计‘假羊肉’流向个别火锅店和路边摊的可能性比较大。”联华超市和家乐福相关人士表示,超市在羊肉供货方面有严格的索证索票程序,而且有相对固定的供货商,可以保证货品的质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南沙路近百亩树林遭砍伐 网友呼吁保护
  2. 2海南西环高铁9月底全线动工 沿途拟设16个车
  3. 3美国专家:未来文昌或将媲美肯尼迪航天中心
  4. 4琼海素质教育夏令营 乡村孩子新体验
  5. 5三亚7年助学筹资2265万元
  6. 6临高砂土路改造全面实施 年内建成通车50公里
  7. 7儋州发展深远海捕捞 上半年海里捞金18.5亿元
  8. 8保亭成功入选“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
  9. 9澄迈石联村成立助学中心 首日捐资近30万元
  10. 10三亚举办文艺汇演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专题更多>>

定安美食节

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