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成都大学生烤鱿鱼月入近十万

来源:中新网 2013-10-16 16:14:12

  2013年10月11日,成都建设巷一家卖鱿鱼的铺子吸引了八方食客前来排队购买,店主刁晗婧与胡家晨是一对20岁的情侣,均为电子科技大学在校大学生。因女店主刁晗婧其白皙的皮肤与美丽的容颜,班上同学与这条街上其他生意人都戏称她为“鱿鱼西施”。目前,刁晗婧与胡家晨每天全心地经营着这家约30平米的烤鱿鱼店铺,每月进账都超过10万元人民币。

卖烤鱿鱼的情侣二人卖烤鱿鱼的情侣二人

  在开店之前,两人却是从路边摊开始做起。“现在想起来,累得不堪回首。”胡家晨边说话,边翻动着石头上的鱿鱼串。胡家晨学的是工商管理,刁晗婧学的是广告设计,大二时两人相识在一个交友网站上,最终谈起了恋爱。刁晗婧家在农村,还有一个妹妹,虽然家境并不算困难,但是觉得父母赚钱很辛苦,不想什么都找父母伸手要钱,为了自力更生,这对小情侣从大三就开始创业之路。

  为了不耽误学习,两人都是从下午三四点才出摊,基本要摆到凌晨,一站就是近10个小时,最痛苦的是天气寒冷,必须要将冰冻的鱿鱼一条条扳开,收摊之后又要回去穿串,穿到凌晨两三点。春节时,两人回到胡家晨射洪的老家,在山上的一个公园,和朋友一起分散摆了五个摊位,在春节短短七天的时间里,两人赚了十万元,累积起了开店成本。

红遍网络的鱿鱼西施红遍网络的鱿鱼西施

  今年4月,两人花了8万盘下位于建设巷这家30平方米的小店铺,再花费两万添置设备和装修,之后正式开张,不久就凭借石头烧烤的特色和味道吸引了大批顾客,刁晗婧说,生意好的时候,店里每天都要卖出500多串烤鱿鱼,平均下来,每个月的营业额在10万元左右。

前来购买鱿鱼的顾客络绎不绝前来购买鱿鱼的顾客络绎不绝

  生意的火爆自然也有些耽误学习。两人坦言,旷了很多课,老师知道两人在做生意,没有明确反对,但是希望两人能拿到毕业证书。胡家晨和刁晗婧说,现在升上了大四,他们会尽力协调学业和生意,因为两人清楚知道,烤鱿鱼并不是自己最终的发展方向,要想将生意做得更具规模,知识也很重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南沙路近百亩树林遭砍伐 网友呼吁保护
  2. 2海南西环高铁9月底全线动工 沿途拟设16个车
  3. 3美国专家:未来文昌或将媲美肯尼迪航天中心
  4. 4琼海素质教育夏令营 乡村孩子新体验
  5. 5三亚7年助学筹资2265万元
  6. 6临高砂土路改造全面实施 年内建成通车50公里
  7. 7儋州发展深远海捕捞 上半年海里捞金18.5亿元
  8. 8保亭成功入选“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
  9. 9澄迈石联村成立助学中心 首日捐资近30万元
  10. 10三亚举办文艺汇演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专题更多>>

定安美食节

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