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兴隆热带植物园)承办的2018年海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万宁兴隆金陵博物馆酒店圆满落幕。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陈志权副所长致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陈志权副所长致辞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长在树上的“面包”、会爆炸的铁西瓜、打哈欠,叉尾卷尾动物界的大骗子,返回舱的那些事,农业不“农”……参赛选手用引人入胜的选题和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生动的诠释了科学的魅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李小惠荣获一等奖,兴隆热带植物园的陈燕云、海口经济学院的郭雅静荣获二等奖,他们将代表海南省参加6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的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

选手风采选手风采
评委打分评委打分
专家点评专家点评

  海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是海南省科技活动月的一项重要活动,科普讲解大赛的开展,能够更好的促进全省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省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科普传播能力,推动科普事业发展。(通讯员/黄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