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周涛

  中国移动发布前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运营数据,其中,1-9月运营收入512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6.5%。1-9月净利润8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3.4%。

  据悉,月套餐剩余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已从十月一日起开始执行,预计将对经营收入和净利润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具体将在第四季度显现。

  同时财报显示,中国移动总用户数达到8.23亿,前三季度净增1627万户。4G客户数2.48亿,净增超过1.57亿,3G用户数1.95亿。移动数据流量1.82万亿MB,同比增长151%。总通话时长3.17万亿分钟,同比下降1.2%。短信使用量4260亿条,同比下降6.4%。

  中国移动表示,在4G快速发展和加快战略转型的背景下,4G优质网络建设和业务拓展、移动互联网发展布局等方面资源需求较大,因而资本开支及成本投入仍维持较大规模。进一步推进降本增效,深化营销模式转型,继续适度压缩销售费用;严控管理费用,促进低成本高效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