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中国移动

  针对近日媒体关注的“手机流量跑得快”问题,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报道不属实,手机流量不会“跑得快”。

  10月份起,三大运营商推出“流量不清零”政策,然而,这个原本惠民的政策,如今却引发了一场巨大的争议。最近,不少消费者在网上吐槽10月流量消耗速度变快,直指运营商使用技术手段修改流量数据,引发了轩然大波。据媒体报道,一位消费者原本每个月套餐内700MB的流量都用不完,但在中国移动宣布自10 月1日起套餐内剩余流量当月不清零之后,才到10月2日,他突然发现居然已经“使用”了近550MB的流量。

  当他致电中国移动表示质疑之后,客服人员爽快地提出“赠送500MB流量”,并且在电话挂了之后就马上到账。

  随后,“流量不清零后消耗快”迅速成为热门话题,引来不少网友共鸣。有人调侃,房子都要赔给移动公司了。

  如果说,有“流量消耗大”感受的只是少数用户,也许还只是个例。但事实上是,“流量消耗大”、“流量变快了”在网上引发了普遍吐槽,这就很难不让人心生疑惑。

  说中国电信的

  看到没有,小伙伴们的呼声多强烈,三家运营商都齐了。

  不过,面对这种质疑,三大运营商倒是显得十分“淡定”,直接予以否认。当有用户提出要查询已经使用的流量时,运营商统一给出的回答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使用过的流量是不能查询的,只能查询剩余的流量。当然,这种说法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如果能查询使用过的流量账单,那就很可能泄露用户的秘密,比如用户浏览过的网页,使用过的服务就暴露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