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

  人民网海南视窗11月14日电(记者 李学山)近日,儋州市公安局全面开展集中打击整治“黑、毒、赌、黄、枪、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该局网警支队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拟定打击整治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方案,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在前期细致经营和严密布控的基础上,深挖线索、寻机打击。经过连续作战,11月4日至7日,共捣毁4处网络诈骗窝点,打掉1个诈骗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电脑6台、客服手机27部、银行卡14张,打击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取得良好开局。

  11月4日上午12时许,经缜密侦查,网警支队民警在儋州市那大镇龙腾东一巷一窝点里抓获涉嫌以“淘宝中奖”虚假信息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3岁,儋州市西联农场人),现场扣押作案笔记本电脑1台、客服手机4部、银行卡6张。

  11月5日清晨7时许,网警支队民警迅速出击,在西流农场职工住宅5幢8号将涉嫌在互联网发布虚假“定位寻找手机”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君(男,23岁,西流农场人)当场抓获,扣押作案笔记本电脑2台,客服手机4部、银行卡5张。

  11月6日清晨7时许,办案民警再次出击,捣毁那大镇前进农场连塘队一诈骗窝点,当场抓获涉嫌在互联网上发布 “淘宝中奖”和“富婆中介”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莫某超(男,27岁,儋州前进农场人),收缴作案手机2部、银行卡3张和台式电脑1台。

  11月7日清晨6时许,网警支队办案民警在南丰派出所的协助下捣毁南丰镇武教村委会武教尾村一诈骗窝点,当场抓获涉嫌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淘宝中奖”和“爸爸去哪儿”中奖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开(男,22岁,儋州南丰镇人)、刘某庭(男,23岁,儋州南丰镇人),缴获作案笔记本电脑1台、客服手机10部。晚上11时许,办案民警在那大镇文化南路抓获涉嫌使用银行卡通过ATM取款机和POSS刷卡机多次为诈骗团伙提取现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强(男,31岁,儋州南丰镇人),缴获作案手机7部、笔记本电脑1台。

  目前,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