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专题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在会上表示,要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这个重要平台,说好海南话、唱好海南戏,进一步扩大海南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相关情况以及年会期间海南省拟举办多场主题活动的建议方案。海南省农业厅、省工信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李国梁希望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策划好海南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这个重要平台,说好海南话、唱好海南戏,进一步扩大海南的国际影响力。

  李国梁表示,各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时间节点,正式启动海南省论坛年会海南主题活动的各项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针对明年年会规格高、规模大的特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推动海南省主题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二是要转变观念,要把过去对论坛单纯的服务保障工作,转变为服务与利用并重,积极发挥论坛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推动作用;三是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心策划,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尤其是赋有经济发展任务的相关部门要主动策划一些有实效性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