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记者从海南省纪委获悉,近年来,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违反财经纪律,通过虚报运动员、教练员人数,编造虚假财务会计报告,骗取国家财政资金共计1288.84万元,私设“小金库”共计1830.64万元。经查,2010年以来,省体校通过虚报运动员、教练员人数,编造虚假财务会计报告,骗取国家财政资金共计1288.84万元;2010年至2014年3月,省体校以财政部门不批准食堂开户为由,以支付运动员、教练员伙食费和学生伙食费补贴的名义,从单位账户列支转存入食堂出纳员蔡某某、谈某的个人账户共计1830.64万元,私设“小金库”。在原校长康闽利授意下,副校长杨洁直接经手和指使他人伪造有关会计凭证列支冲账,使用上述“小金库”资金送礼、宴请和发放奖金等。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康闽利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及其他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省文体厅党组按有关规定,给予杨洁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按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另行安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