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记者从省政府今天召开的冬交会筹备工作汇报会上获悉,2014年冬交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11月27日,全省共落实合同订单1100宗,金额140.4亿元;意向订单1009宗,金额74.5亿元。

  据悉,冬交会布展工作顺利,招展工作取得新突破。目前,所有展馆已全面完成展位招租和展品落实工作,其中,国际馆、台湾馆、省外组团馆和供销馆的参展商已提前爆满。尤其是美食街的招商工作,往年只展销海南特色美食,但由于冬交会的名气,台湾决定组织20家特色风味小吃企业参展。预计11月30日将全面完成客商邀请任务。

  自9月以来,在省农业厅带动指导下,各市县政府和农业部门,纷纷组织生产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到全国各大销地市场进行调研,了解市场供求信息,并签订瓜菜、水果等农产品购销合同。合同订单落实较好的市县有海口、三亚、澄迈等。

  招商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据统计,全省已落实招商项目66个,意向投资145亿元。

  副省长陈志荣强调,各级领导、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继续抓好客商邀请和订单招商工作,做好各项重点活动的组织落实工作,做好展品组织和布展工作,严把参展产品质量关,同时要做好会展安保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