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部门近期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三亚旅游旺季和春节黄金周动员大会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三亚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落实情况提出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尤其是解决好停车问题,落实停车设施,加强停车收费管理,年底前把停车问题解决掉。

  吴岩峻在会上强调,要建设好国际化的精品城市,首先要解决好停车问题,主要街道两侧、人行道以及非机动车道不能停放车辆,违停车辆一律清理。各区要认真梳理本区存在的停车问题,要逐条街道、逐个区域地梳理,要在两周之内把停车情况摸清楚,把停车问题分析透,年底前把停车问题解决好。各区要舍得拿出地方建设停车场,每个街区都要落实较为明确的停车设施;区里要主动,规划局要配合,先解决临时停车设施,同时着眼长远,规划建设停车楼。

  吴岩峻指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说让路于民、让绿于民、让景于民,首先让路于民是第一位,是基础的问题,先把路解决好了,才能让绿让景。如果停车的问题解决不了,三亚就上不了高的档次。为此,各区要规范停车,集中停车。下一步,公安部门要加强执法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查处。另外,要认真落实停车收费管理,加强管理,规范秩序。

  会上,吴岩峻一边认真听取各区、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一边询问情况,还针对三轮车、摩托车非法运营,大车限行,电动车控制,出租车行业管理,打击黑车,交通管理等城市管理问题以及市容市貌管理、违建拆除、排污行为等问题一一作了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为塑造三亚国际化精品城市而不断努力。

  市政府秘书长林有炽,市旅游委、交通局、住建局、园林局、水务局、执法局、工商局、公安局、物价局、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研究室和三亚质监局,各区政府(筹)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