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提前超额完成县道砂土路改建任务

  85万人告别坑洼尘土路

  本报海口11月29日讯(记者侯小健通讯员陈长吉)11月23日,投资1800多万元、总长6公里多的澄迈金江至长安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完工,受益村庄34个,人口2.3万人。至此,我省今年已累计完成418公里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完成投资9.17亿元,提前一个多月超额完成了今年400公里的改建任务。这意味着我省1200个村庄85万人从此将告别尘土飞扬的砂土路。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称,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通过项目实施,将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的砂土路改为平坦舒适的水泥路,让百姓出行更加舒心、顺畅,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为把百姓的事办好、办实,我省采取省级补助资金,市县政府配套资金的办法解决资金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省交通运输厅按照“六个一”模式,层层落实责任,设立项目督导小组,及时指导各市县推进项目实施。省通畅办制定了详尽的项目推进方案,督促市县建设单位要求施工企业加大投入,加强项目管理。为确保工程质量,我省还建立和完善了“施工自检、群众参与、专业抽检、政府监督”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