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十日,“巨变——纪念海南解放六十五周年图片展”在省博物馆开展第二天,前来参观学习的观众络绎不绝。本报记者王凯摄  四月三十日,“巨变——纪念海南解放六十五周年图片展”在省博物馆开展第二天,前来参观学习的观众络绎不绝。本报记者王凯摄

  本报海口5月1日讯(记者 陈蔚林)今天是海南解放65周年纪念日。一大早,省博物馆就迎来了观看“巨变——纪念海南解放65周年图片展”的大批市民和游客。他们用参展学史的方式,共同铭记和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4月29日下午开展的“巨变——纪念海南解放65周年图片展”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承办,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制作,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跨度最大、史料(文字、图片、数据)最多、布展面积最大的一次图片展。此次图片展通过4500多张图片、6万多字文字和图表,清晰连贯地呈现了海南自1950年5月解放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发展历程及成果。开展数日,图片展人气居高不下,今天更是迎来了观展的新高潮。

  “海南得以从一个落后贫穷的边陲岛屿,发展成为全国唯一的特区省份,成为举世瞩目的国际旅游岛,确确实实是经历几代人的奋力拼搏。”带着一家人来观展的海口市琼山区居民李建利已经82岁了,面前这一张张老照片唤醒了他的回忆,“开展那天我就来看过了,备受感动和鼓舞。今天再带家人来,就是要让年轻一辈了解历史,珍惜当下。”

  四川籍游客邓佳佳同样也被图片展吸引。她告诉记者,“追梦、未来——‘美丽中国海南新篇章’”展区最吸引游客流连,其中的数百张照片涵盖空中、海上、岸边、地面、山林等5大空间以及数十种的海南旅居方式,“是引导游客游玩海南、旅居海南的生动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