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3日,2015首届海南动漫嘉年华暨CCAF夏日狂欢季(以下简称动漫嘉年华)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火热上演,成为海南人民的盛大节日。

  据了解,本届动漫嘉年华展出面约10000平米,坚持“创新整合”的办展风格,打造海南地区品牌动漫企业和创意文化产业服务配套机构的专业展销平台。将吸引超过5万人次到场参观,掀起夏日狂欢的热浪。

  本届动漫嘉年华集结了国内多家品牌参展商参展,展商达到100多家。涵盖了动画、漫画、游戏、电玩、动漫周边等多种产业形态,为动漫爱好者和动漫产业界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据介绍,创海南“动漫嘉年华”综合平台仍是本届动漫展的重要亮点。2015CCAF杯cosplay夏季争霸赛、2015CCAF杯夏季模型交流大赛同期举办,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主办方表示,“两赛的强强联合,不单单意味着展会规模翻倍、推广力度翻倍、参展人次翻倍,还创造性的整合动漫文化、3D动画技术、及其它衍生产业供需资源。”他们希望以这样的联合形式,能够为打造新经济时代海南行业展会互动式合作营销平台开拓新的方向。

  主办方还表示,首次亮相本届动漫嘉年华的桌游,是以往动漫展所没有的,其中紧张刺激的真人大富翁、飞行棋、三国杀等,将受到动漫迷的欢迎。

  本届动漫嘉年华还联合了海南多家专业网络媒体,推出了一系列精彩微博、贴吧互动赠票活动等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打破以往的单一展会模式,构建观展者、参展商的互动平台同时,营造良好的文化创意产业氛围,进一步培育本土动漫企业,推动海南动漫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届动漫嘉年华由海口市会展局和海口市文体局共同主办,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博海伦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另外,主办方表示,中国(海南)动漫游戏博览会继2014年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今年五一期间,主办方特为海南市民加演的“2015首届海南动漫嘉年华暨CCAF夏日狂欢季”就是为了迎合广大漫迷的强烈要求举办的。2015中国(海南)动漫游戏博览会仍然将会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希望各界人士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