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学校取消眼保健操

  遭学生家长吐槽

  校方回应称下周将恢复眼保健操

  南国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王天宇)“近段时间,发现自己的孩子回家经常揉眼睛,感觉眼睛不舒服。我就问孩子,学校不做眼保健操吗?孩子说从今年3月份以来学校就取消了眼保健操。对此,让我非常吃惊。”近日,有海口市民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他的孩子就读于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但从这个学期开始该校取消了眼保健操,他担心孩子在用眼疲劳后不做眼保健操会对孩子的视力产生一定影响。对此,他希望学校能恢复眼保健操。

  对此,记者采访了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邢副校长,他称,这个学期,学校海口正在推广一项体育大课间活动,为此,便将眼保健操时间改成了体育大课间活动,因眼保健操和体育大课间活动的时间有冲突,学校就暂时取消了眼保健操。“体育大课间活动是学生集体做的一种武术操,学校认为,体育大课间活动比眼保健操的锻炼效果更好。”邢副校长说,大课间活动更能让孩子的眼部得到充分的休息,更能达到锻炼的效果。但学校取消了眼保健操,部分孩子家长不理解,所以经过学校的协商,决定从下周下午第三节课上课前开始做恢复眼保健操。

  随后,记者咨询了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陆姓工作人员。他证实了海口目前确实正在推广的体育大课间活动,但他告诉记者,眼保健操是包括在大课间活动之内的,海口市中小学一般可以满足每天开设一次眼保健操活动,眼保健操对缓解眼部疲劳有一定的作用,其不建议学校取消眼保健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