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的取款明细单,骗子先后两次取走9.8万元(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 摄)银行的取款明细单,骗子先后两次取走9.8万元(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 摄)
三亚警方已介入调查(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 摄)三亚警方已介入调查(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 摄)

  南海网三亚5月14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有陌生人在你面前捡到一捆“钱”,并要跟你平分,不要高兴得太早——这可能是个圈套……5月14日,在三亚工地干活的57岁老人就落入这样的“圈套”,三男子上演“捡钱分钱”骗局,老人最后分到一包厚厚的白纸,而被骗走了9.8万元真钱。

  来自四川的老人刘仕瑛,跟丈夫在三亚的工地干活7、8年,丈夫今年已经60岁,每天冒着烈日辛苦“耕耘”,两口子省吃俭用存了11.6万元。5月7日上午9点多,刘仕瑛到三亚友谊路的邮政银行存了一万元钱,出门竟被“骗子”盯上。

  刘仕瑛讲述,那天上午,她存完钱走出银行,看到一个50岁的男子手里拽着一叠钱从她面前匆忙走过,这时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走过来问她‘有没有看到我丢的钱’,她回了一句‘不知道’,然后男子就走了。突然,旁边另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凑近她,并指着前面那个50岁左右的男子说‘见者有份,不要传出去,我们三人平分。’

  “我听到分钱确实有些心动,然后迷迷糊糊就跟着他们走,进了一个茶楼。”刘仕瑛告诉记者,到了茶楼,两名男子开始讨论怎么分钱的事,她仔细听着,其中一个男子说‘总共捡了9.8万元港币,但捡的钱不能分开,否则不吉利,所以要回家拿现金来分’,另一名男子却说‘你回家拿钱,我们不放心,万一你一个人把钱吞了怎么办’,于是提出每个人都拿出银行卡、存折、现金等,告知密码并互相保存,这样才能真正信任对方。

  刘仕瑛听着觉得有道理,于是也从包里掏出了刚刚存钱的存折,两名男子看到她的存折上有11.6万余元存款。其中一人提出‘我回家拿钱,捡到的钱放这里保管,一会再碰面’,另一名男子说‘我不放心,要跟着去’。

  于是,一顿讨论之后,两名男子都回家“取钱”了,并以“保管对方存折”为由,带走了刘仕瑛的存折和密码,刘仕瑛却拿着两名男子给的信封(里面装有捡的现金,两人的银行卡和密码)坐在茶楼苦等。

  刘仕瑛说,两名男子把厚厚的信封给她“保管”,但这捆“钱”是捡来的,她还有些心虚。过了20分钟,两名男子还是没回来,她才开始起疑心,撕开信封一看发现里面都是白纸,这才醒悟过来,立马跑到附近的邮政挂失,但窗口服务员告知“卡上的钱已取走9.8万元”。

  “根据银行的账单,骗子在前后间隔不到6分钟时间内,先后在迎宾路邮政和丹州小区邮政取走了9.8万元现金,这完全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圈套。”刘仕瑛哭诉,她觉得自己不应该贪小便宜,因一时利欲熏心才掉入圈套,希望警方早日破案,把夫妻俩辛苦劳作的血汗钱拿回来。

  目前,三亚友谊派出所以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