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名来自琼海市嘉积第三中学(下文简称三中)初一初二的学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才刚上初中就被无休止的晚修给“上残”了。

  5月17日(周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三中附近进行走访,看到有穿着校服的学生背着书包陆续来到学校,也有部分住宿生从学校出来到校门口的“公道”摊买晚餐。

  记者随机对几名看起来比较小的学生进行了采访,一名初一的女生刘同学告诉记者,今年她刚上初一,学校就要求他们要开始上晚修,从晚上7时30分到9时30分两个小时。对于晚修的内容,刘同学告诉记者主要是复习白天学习的内容和完成作业,有时候老师也会过来讲解考试的卷子。对于学校安排上晚修的做法,刘同学表示并不认可,“现在不是早就提出让学生减负了么?我觉得应该让我们有更多自主的时间多看些课外书,掌握书本以外的知识,提高综合能力,而不是让我们死读书。”另一名初二的男同学也告诉记者,“如果说是初三高三的学长要面临升学的压力,安排学生上晚修还可以说得过去,我们刚上初一初二就安排晚修,连白天正常的知识点都没能消化,更不用说有时间好好休息了。”

  当天晚上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三中校门口,看到学校内多间教室亮着灯。当记者走进校园的时候,一名自称是校方工作人员的男子拦住记者,当记者表明身份和采访意图后,该男子用海南话让学校保安看住记者,并让记者到保安室登记来访记录和等待校方工作人员出来说明情况。

  但记者等待一段时间后,三中学校方面并没有相关负责人出来就初一初二安排上晚修一事进行说明。商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