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八七医院接上级通知,被要求停止任何形式的合作、承包办学后,决定停办187医院幼儿园、滨海医院幼儿园  第一八七医院接上级通知,被要求停止任何形式的合作、承包办学后,决定停办187医院幼儿园、滨海医院幼儿园
幼儿园将通过手机短信、快递寄送书面通知、登报公告、在幼儿园门口张贴告示等多种方式通知学生家长,提前约两个月告知家长幼儿园即将停办  幼儿园将通过手机短信、快递寄送书面通知、登报公告、在幼儿园门口张贴告示等多种方式通知学生家长,提前约两个月告知家长幼儿园即将停办

  南海网海口5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孩子在187医院幼儿园、滨海医院幼儿园就读的家长们,可以开始为孩子寻觅新学校了。接上级有关通知,这两所幼儿园在本学期结束后将停办,自5月19日起便不再接受下半年报名和缴费。据海口龙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家长可自由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目前龙华区内幼儿园学位充足,请家长无须担心。

  187医院幼儿园、滨海医院幼儿园下学期将停办

  这几天,海口市的187医院幼儿园和滨海医院幼儿园六百余名幼儿的家长,收到了短信与EMS寄送的书面通知,告知他们幼儿园将在这个学期结束后停止办园,幼儿园门口也张贴了告示。5月19日的海口晚报与海南特区报上也刊登了幼儿园下学期将停办,即日起不再接受下半年报名和缴费的公告。但当家长们向幼儿园老师询问情况时,又被告知幼儿园下学期依然会继续办学,这让不少家长十分困惑,遂向南海网报料,希望南海网能帮助他们找到答案:他们该不该开始重新寻觅合意的幼儿园呢?孩子下学期该在哪上学?

  5月20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带着家长们的疑问咨询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七中心医院(以下简称第一八七医院),龙华区教育局及187医院幼儿园。

  第一八七医院政治处主任刘向峰告诉南海网记者,原本第一八七医院于2011年与长沙迪尼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了幼儿园合作办学合同,合作时间十年,于2021年8月31日到期。但今年第一八七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幼儿园要收回,要于六月底前停止任何形式的合作、承包办学,处理好相关事宜。第一八七医院必须执行该通知,于是通过手机短信、快递寄送书面通知、登报公告、在幼儿园门口张贴告示等多种方式通知学生家长,提前约两个月告知家长幼儿园即将停办,请不要再向幼儿园缴纳下学期的学费,并重新寻觅合适的幼儿园。

  在第一八七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必需停止任何形式的合作、承包办学后,约谈了承包方,告知需提前终止合作。但187医院幼儿园的王园长告诉南海网记者,长沙迪尼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曾投入大量资金改造装修了两所幼儿园,希望第一八七医院能继续履行合同。

  据第一八七医院与长沙迪尼教育公司签署的合作合同第八条条款显示,由于不可抗力的因素(地震、台风、水灾等自然灾害及国家和军队政策、战争及其不能预见的因素)造成本合同不能履行,双方可不予赔偿。

  刘向峰表示,虽然按照合同,医院提前终止合同的情况属不可抗力,可以不赔偿乙方损失,但考虑到乙方前期投入了不少资金用于硬件、环境改造,第一八七医院愿意按审计部门的估价,按扣除折旧后的价值进行一定的补偿。如乙方无法接受,则会按司法程序处理。

  龙华区教育局:家长有充裕的时间择校 区内幼儿园学位能满足需求

  南海网记者随后也向龙华区教育局了解情况,据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吴政介绍,幼儿园属于学前教育,无需按划片入学,187医院幼儿园和滨海医院幼儿园即将在下学期停办,现在家长仍有充裕的时间可自由挑选合适的幼儿园,龙华区内有一百多家幼儿园可供选择,请家长不必担心没有学位。

  “光187医院幼儿园所在的城西片区,就有不少优秀的幼儿园,比如山高幼儿园是省一级幼儿园,还有布朗幼儿园、常春藤国际幼儿园等。”吴政说,“家长也不用担心会出现幼儿园满员导致孩子没学上的情况,据我所知,城西镇中心幼儿园能容纳约360名幼儿就读,这个学期只有一百四十余位幼儿在那上学,还富余两百多个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