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救援现场。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图为救援现场。

  中新网海南频道5月22日电(蒋卷勇)21日晚,东线高速公路海口往三亚方向约43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发生追尾后,其中一辆货车冲出护栏,侧翻在斜坡下,导致货车上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当晚21时许,定安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东线高速公路海口往三亚方向约43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由该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水罐泡沫消防车、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细水雾消防车及1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22时07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勘察发现,两辆货车发生追尾后,现场无漏油现象。其中一辆装载10余吨钢管的大货车撞上了紧急停车道护栏,翻出护栏外,整辆大货车侧翻到20余米远的斜坡下,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钢管洒落一地,一人被困。

  了解情况后,救援一组携带安全绳及多功能担架进入变形车头将被困人员慢慢地转移出来并固定在担架上,防止二次受伤;救援二组利用安全绳在护栏上设置两个支点配合救援一组将被困人员转移至路面。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据了解,该货车是从海口秀英开往琼海运送货物,当时车上坐着三个人,其中两人被现场群众救出,另一名被困者被赶来的消防人员救出,现2人正在定安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