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廉政网万宁5月26日讯 5月25日上午,针对横山村和扶提村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万宁市山根镇纪委监察室召开诫勉谈话会,对横山村、扶提村两个村委会的18名村“两委”干部集中进行诫勉谈话。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横山、扶提两个村委会对镇委镇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特别是在村务活动中,不认真执行“四议两公开”;村“两委”干部不思进取、无所作为;作风涣散、纪律松弛;消极懈怠、办事拖沓等,成为该镇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针对这种状况,为改进农村干部作风,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对横山、扶提两个村委会“两委”干部进行集体诫勉谈话,以分析、查找和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

  诫勉谈话会上,横山、扶提两个村委会的“两委”干部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及表现进行检讨和反思,两村18名村干部集体承诺,立即改变心态,整肃纪律,加强党性修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完成镇委镇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

  会后,山根镇纪委书记王军表示,虽然横山、扶提两个村委会的不作为、慢作为的表现是个典型例子,但是接下来镇纪委监察室也将对其他村委会、镇农场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打好“预防针”。(万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