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30日从屯昌县纪委获悉,该县新兴镇新兴农场场长唐明奇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记者了解到,唐明奇任新兴农场场长的3年时间里,有20多万元支出去向不明;农场干部近3年来公款吃遍屯昌县城30多家酒店,24万多元费用支出是用自制的单据报账。

  新兴农场职工近年来就该农场财务管理混乱现象多次向新兴镇政府反映后引起重视,屯昌县纪委也介入调查。屯昌新兴农场于1958年建场,是一家镇办的小农场,有80多户300多人。农场有5名管理干部,唐明奇自2010年9月起任新兴农场场长。据新兴农场部分职工反映,他们发现唐明奇任职期间,不按时公布农场的财务收支账目。在农场职工的强烈要求下,农场公布了2012年至2013年8月的财务报表,其中部分支出款项巧立名目,有弄虚作假的嫌疑。

  审计报告显示,农场管理干部公款不仅吃遍屯昌30多家酒店,还曾在海口、三亚等地的酒店吃过。在2012年支出明细项目中,新兴农场在福兴饮食大排档一家吃了16100元。新兴农场有一个公共厕所,因为年久破旧,去年农场对该公厕进行了简单的维修,实际只花费了几千元,可是在财务上却报销13766元;有五保户和职工房屋墙体倒塌了,维修费用每户只有几千元,结果在财务上每户却报销了1万多元;都是使用白条作为现金付出凭证。节假日的活动费用也都是采用白条作为现金付出凭证。此外,慰问金、领导检查费、赞助费、礼品费、会务费等财务支出五花八门,都是以白条入账。

  据了解,目前新兴镇政府已接管新兴农场,并对该农场管理班子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