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把握补考机会

  韦智贵在病床上开始复习

  南国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林书喜文/图)6月7日,高考第一天,当其他考生都在考场参加高考时,韦智贵躺在病床上,在数学老师陈丽霞的辅导下,复习功课,床头摞着几本高考复习资料。“伤好后我要参加补考,而在医院要躺20多天,我不想浪费这么多天的时间。”韦智贵说,既然教育厅同意给他补考的机会,他要好好努力,争取考上大学。

  7日早上,韦智贵的同班同学们在进入考场之前,纷纷发来短信祝福他早日康复。他回复短信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并在心里默默地加油。6日,他叫父母把复习资料带到病房来了。而数学老师陈丽霞和班主任刘金田趁着高考休息的空闲,赶到医院看望。他也就数学的一些内容跟陈老师进行交流。

  陈丽霞告诉记者,在所有的学科中,韦智贵的数学成绩最好,在班里名列前茅。这次因为勇斗歹徒受伤不能参加高考很遗憾。

  韦智贵被授予省“优秀共青团员”

  南国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林书喜通讯员冼贺王家隆)6月7日中午,团省委副书记陈屿一行赶到儋州,看望慰问见义勇为青年韦智贵和严永兴,并向两人各送上5000元慰问金。并给韦智贵颁发了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杨亦平一行也专程赶到儋州,看望慰问了韦智贵和严永兴,并分别送上5000元慰问金和鲜花。

  儋州市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为两人申请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在5日采访那天,严永兴的姐姐严琼莲害怕弟弟以后会遭到歹徒的打击报复,便刻意掩瞒弟弟的真名。对此,她对记者表示歉意,“我弟叫严永兴,不是叫严勇信,是我考虑太多了,才报假名给你们,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