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警在东环高铁设置的免费临时停车位(南海网记者高鹏摄)海口交警在东环高铁设置的免费临时停车位(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海口交警在东环高铁设置的免费临时停车位(南海网记者高鹏摄)海口交警在东环高铁设置的免费临时停车位(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海口6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针对海口高铁东站存在“黑”停车场的情况,媒体曝光后,交警部门将其取缔并设立临时免费停放点。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对此做出批示,同时对海口市交警支队反应迅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肯定。近日,南海网记者走访了海口高铁东站,市民纷纷表示非常方便。

  据了解,曾有媒体报道称,海口高铁东站对面存在两家无审批手续的“黑停车场”。海口交警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对这两家停车场进行取缔,并在高铁东站东站站前路右侧和站前一横路双向两侧划线,共设置100个免费临时泊位

  “现在再来接人,把车直接停在高铁东站对面的临时停车位,就可以到车站接人,太方便了。”海口市民费先生说,由于生意上的需要,他经常会开车到高铁东站接送客户,但之前没有免费的临时停车位,他也曾多次到“黑停车场”进行停放,只要一停就要给钱。

  近日,南海网记者来到交警部门在高铁东站设置的免费临时泊位看到,许多车辆整齐停放在临时泊位内,而被取缔了的两家“黑停车场”也没有再次出现。

  市民孙先生把轿车停在免费停车位后,打开车门搀扶着母亲从轿车上下来,慢慢向高铁站走去。大概10多分钟后,孙先生从高铁站回到停车的地方拿车。“现在车有地方停了,我把母亲送上高铁,再回来开车,不用再交‘冤枉钱’了。”孙先生说,交警部门的做法太便民了,而且如果担心太阳太晒的话,还可以把车开到收费的地下停车场停放,尽管地下停车场是收费的,但却是明码标价,他愿意停。

  据了解,海口高铁东站目前有301个停车位,其中交警部门划定的临时免费停车位100个,海口城投公司维修好并对外开放的火车东站地下负一层和负二层停车位201个,比取缔两个“黑停车场”前还多了141个停车位。

  海口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市委书记孙新阳对交警部门做法的批示,是对交警部门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将继续贯彻孙新阳书记的批示精神,不断完善相应交通设施的配备,加大力度对高铁东站周边进行交通管理,引导群众有序停放车辆,确保道路通畅、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