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独居女子家中遇害

  隔壁男子是凶手逃跑10天落网

  深夜翻阳台被发现后杀人灭口,凶手呆在家中次日才离开海南

  南国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田春宇通讯员胡启灵)经过连续10个昼夜的不懈侦查,在省公安厅、海口市公安局和广东、广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海口美兰分局于6月3日凌晨在广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江(男,43岁,黑龙江鹤岗人)抓获,成功侦破了今年5月23日发生在海口市海甸岛的一起故意杀人案。

  嫌犯逃跑10天终落网

  办案民警介绍,5月23日,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海甸岛五东路某小区某房女主人吴某某(女,36岁,江苏宜兴人)被发现死亡在自己家里,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确定系他杀。案件发生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高度重视,指示美兰分局及市局相关部门协同作战,早日破案。美兰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市局刑警支队亦派技术人员到场指挥勘查工作。

  结合调查走访和现场勘查,专案组很快确定死者吴某某的隔壁租户黑龙江籍男子王某江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这时,王某江已登上开往广东徐闻海安的渡轮,过海逃窜。

  专案组一面通报省厅、市局指挥部门协同广东湛江公安机关开展围追堵截,一面派员迅速过海,遁迹追踪。经过一路的追踪和大量的排查、研判工作,专案组确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江的落脚点在广西南宁。6月3日凌晨2时30分,专案组民警在南宁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在南宁某小区将睡梦中的王某江抓获。

  翻阳台被发现杀人灭口

  经审讯,王某江对自己杀害吴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江交代称,他在海口的工地打工,与死者吴某某的阳台只有一墙之隔,加上没有安装防盗窗,案发当晚,他翻过阳台进入吴某某的家,却被当场发现,吴某某当时惊声尖叫,因为怕惊动他人被发现,他随后将吴某某杀死。杀人后,王某江并没有立即逃离,而是抱着侥幸心理选择继续呆在家中,直到得知警方迅速介入高度重视后,他带足现金,才于次日坐船逃离海南,转而坐汽车前往广西南宁,并安心地找了一份工地工人的活儿干起来,直到从梦中惊醒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夏日来临,天气炎热,居民晚上家中睡觉时还请关锁好门窗,或安装报警设备。尤其是单身女子,晚上回家时要留意是否有可疑人员跟踪尾随。进家门后要检查家中是否有被侵入的迹象。如有情况,第一时间选择逃离到有人或有视频监控区域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