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7月22日,南海网记者获悉,为保障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的有效开展,海南省食药监局已于20日在流通环节启用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食品流通许可证停止发放,由食品经营许可证取代。

  省食药监局于7月16日在全系统下发了《关于启用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的通知》,对启用工作进行了明确安排。该局分别举办了两期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培训班,各市县区局96名相关业务管理岗位人员参加培训。7月20日,该局对各市县区局的系统管理员进行了系统管理与操作系统业务授权的相关培训,正式印发了《食品经营许可审查实施细则》(暂行)。经过系列准备和培训,各市县区局受理、审批等相关人员基本熟悉和掌握了食品经营许可系统的操作和业务流程。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目前尚未在全国范围内启用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海南成为全国第一个使用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