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3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7月19日晚22时许,初中生林某杰与朋友在海甸岛二东路台球厅水吧玩,突然遭遇一伙小青年持刀抢劫。因为当时林某杰只有3元现金,对方一名小个头男子持刀,威胁其现场借钱满足他们,无奈之下他被迫临时借了50元交给对方。

  接到报案后,美兰公安分局便衣大队民警当即与林某杰取得联系,从其口中获悉了该抢劫团伙的外貌特征,得到年龄平均在15岁左右等线索。民警开始沿着事发地开始盘查,7月21日晚11时15分许,民警在海甸岛二东路的十六小旁抓获一名嫌疑人林某龙(男,15岁,福建人)。随后,刘某宏(男,15岁,临高人)和冼某福(男,14岁,临高人)陆续落网。

  3名抢劫嫌疑人初步承认曾在长堤路的钟楼和海甸岛的二东路实施过抢劫。而年龄相仿的3人在台球厅水吧结识,目前是就读同一所学校的初中生,均不爱学习喜欢逃课,因暑假里时间多,上网、打台球等活动的钱不够,便结伴开始抢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