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教室里等待补习上课(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学生在教室里等待补习上课(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儋州7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近日,儋州市网友投诉,称儋州市邵华小学有公立学校老师在开补习班有偿补课。

  7月25日,南海网记者调查发现的确有人在邵华小学办班违规补课。儋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邵华小学办班情况展开取证调查。儋州市教育局局长周春生表示,对于私自开班违规有偿补课现象要严查。

  儋州邵华小学涉嫌开多个补课班 违规补课

  当前正是全国中小学暑假期,然而儋州市邵华小学却异常地热闹,不少放假的学生都汇集到这里进行补课。7月25日下午14时20分许,南海网记者来到儋州市邵华小学。在学校校门口,记者见到有不少背着书包的学生或骑着电动车或步行进入学校。在校园内有数十名从小学到高中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在玩耍、乘凉,还有学生在学校小卖部购买东西。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询学校保安:“我家孩子读初中二年级,来这里补习多少钱?”保安称他不清楚,让记者等负责人来了再说。

  在教学楼一楼几间教室,是小学课程辅导补习班,记者在3个教室里看到有不少学生已坐在座位上或学习或玩耍。记者询问一名小学生是哪个学校?他回答是附近学校的五级学生过来补课。记者再询问补课需要交多少钱?他回答说老师不让说。这时学校保安向记者解释,这里所有补习班都是大学生办的。

  在教学楼二楼三间教室里是一些初中、高中的学生,学生们有的在埋头看书,有的在做高三《小考攻略》,还有一名女同学在练习毛笔字。一名高二的学生称他是思源学校的学生,补习班要在3点钟才上课,在教室里一角张贴着补习班的上课时间表。

  记者采访一些学生,大多数学生不作回答。看到记者拍照他们躲着不让拍。记者大致数了数,楼上楼下约有十几个教室都设了补习班。据知情人讲,补习班的老师多数都是儋州市一些重点中学的教师。这时学校保安以安全为由,驱赶记者离开学校。记者索要校领导电话,遭到拒绝。

  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来到邵华小学,但学校保安将记者堵在校门外。通过校大门记者看到一楼的小学生们已不知去向,但在二楼上似乎仍有学生在补习。据学校附近的一位居民讲,因今天有记者采访,补习班老师让大多数学生回家做习题了。

  教育局局长回应:有偿补课要严查

  7月25日下午,儋州市教育局局长周春生听记者反映情况后表示,对于中小学校和老师进行有偿补课的行为,教育局要严查严打,决不手软。他表示,这项工作由教育局纪委李书记具体抓,他让李书记与记者对接。

  随后,儋州市教育局纪委书记李全辉告诉记者,教育局非常重视严禁中小学校和老师进行有偿补课工作,教育局印发整治方案在期末工作会议上部署,并通过网络平台、电视台、报纸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一次查处一次,决不姑息。据李全辉介绍,教育局刚刚查获一起市一小两名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接到市民举报,有两名市一中教师在鸿文学校举办补习班,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调查处理,已有一名教师承认有偿补课行为。李全辉表示,教育局将对邵华小学内办班补习情况展开取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