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 王登海 记者 罗晓宁

  本报讯 考生质疑临高地税局招聘太随意,存在“笔试当日局长临时出题,擅自更改考试程序”等问题。本报报道此事后,引起省地税局领导高度重视。近日,经省地税局调查,考生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现已责令临高地税局取消本次临时工作人员招聘,同时将临高县地税局局长、纪检组长调离工作岗位。

  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2月19日,省地税局下发了《关于暂停招聘临时工作人员的通知》,规定自发文之日起,各单位一律暂停对外招聘临时工作人员(包括劳务派遣),否则,将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鉴于此,省地税局决定取消临高地税局此次招聘活动;确实需招聘的,要求必须报省地税局审批同意。省地税局还要求临高地税局对参加考试的相关考生做好解释工作。

  7月26日上午,省地税局局长麦正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调查核实情况的汇报;下午,麦正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针对临高地税局违反规定私自招聘人员,招聘过程不规范,影响招聘公正、公平,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损害地税机关形象的情况,根据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认定临高县地税局局长、党组书记对招聘工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应承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的责任,决定予以调离工作岗位处分;临高县地税局纪检组长对招聘工作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监督不严,应承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力的责任,决定予以调离工作岗位处分;分管人事工作副局长负有领导责任,组织人事室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决定予以通报批评。会议还议定,选派政治坚定、政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能力强的局长和纪检组长到临高县地税局工作,并尽快到位。

  鉴于此次招聘工作出现的问题,省地税局决定将进一步完善临时人员招聘制度,规范下属单位临时聘用人员招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