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电梯吃人”事件引起市民关注,事故电梯制造商系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龙公司)。昨日,记者从海口市质监局了解到,目前海口共有29部申龙公司制造的电梯,经检查暂未发现异常。

  据了解,目前海口市29部申龙公司制造的电梯主要集中在旺家旺购物广场以及名门广场。记者从海口市质监局获悉,近日省、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已对两个广场的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暂未发现异常。海口市质监局高局长告诉记者,已要求商场电梯管理部门提高警惕,注意电梯的定期维护保养,并加强员工的电梯安全培训。

  高局长表示,根据省质监局的要求和部署,海口市质监局将通过三个阶段的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近期在全市进行电梯专项执法检查,排除隐患;中期开展电梯安全宣传;远期通过立法完善电梯管理制度。“我们已经制作了关于乘梯安全的宣传教育片,预计8月份可在全市电影院开播。”高局长告诉记者,经过广泛的调研考察以及专家论证,目前《海口市电梯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草案已经提交到海口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已经将其列入2015年立法审议的法规项目,将通过立法来保障电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