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954年出生,今年61岁,但不知为何招工表上的出生年份却被写成了1964年,导致目前无法办理退休手续。”昨日,东方市广坝农场原职工熊建立反映。

  据熊建立介绍,他和妻子王明珍都是四川人,1989年他们通过东方市广坝农场招聘成为割胶工人。“我和妻子分别出生于1954年和1958年,2013年我咨询退休事宜时从社保部门了解到,我们招工表上的出生年份,不知为何被写成了1964年和1968年。”熊建立说,他和妻子身患多种疾病,几年前便无法继续从事割胶工作,靠打零工为生。“我的身份证和户口簿上的出生年份都是1954年,社保部门依据档案材料里被错填的信息拒绝为我办理退休手续。”熊建立说。

  对于熊建立夫妇的情况,东方市社保局的黄局长表示,“是否可以办理退休,我们核实的第一份材料是熊先生在东方地区参加工作时的用工登记表,而上面的出生日期显示熊先生未达60岁。”黄局长称,熊建立夫妇需向社保部门提交他们来海南前在四川老家公安户籍部门留存的户籍材料,证明身份证上出生日期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