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15万吨邮轮码头基本建成

  凤凰岛8日将接待14万吨大型邮轮

  海南日报三亚8月3日电(记者黄媛艳)海南将迎来琼岛邮轮发展史上直接靠泊码头的最大吨位邮轮!经过15个月的紧张施工,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工程首个15万吨的邮轮码头今天基本建成,将于8月8日接待14万吨的“海洋航行者”号邮轮,这也是我省首次接待该型号的邮轮。

  一直以来,我省邮轮码头吨位不足,难以接待10万吨以上的大型邮轮直接靠泊,只能以小船接驳的方式,此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14年4月,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拟建设2个15万吨的码头和2个22.5万吨的码头。目前,总长376.7米的首个15万吨码头已基本建设完成,具备大型邮轮靠泊条件;第二个总长454.3米的15万吨码头已进入沉箱预制阶段,有望明年投入使用。

  “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皇家加勒比旗下的‘海洋航行者’号邮轮此次是尝试性靠泊三亚,如果靠泊顺利,将为双方的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础。”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高级顾问王万茂透露。今年8月之后,凤凰岛邮轮港还将接待14个航次的邮轮,几乎都是较大吨位的邮轮,其中包含3个航次的“海洋航行者”号邮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