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24岁女子疑吸毒致幻

  深夜“跳楼”折腾3小时

跳楼女子被民警控制带离现场。跳楼女子被民警控制带离现场。

  南国都市报8月3日讯(记者石祖波 文/图)8月2日晚11点许,在万宁市万城镇人民中路美都酒店,一名疑似吸毒致幻女子爬出该酒店7楼窗口欲跳楼,最终万宁消防官兵与当地警方联合出动,成功将该女子控制。

  当日2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在美都酒店门口街道上挤满了围观群众和滞留车辆,万宁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万宁市万城镇城西派出所民警等已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晚上10点40分左右,在美都酒店7楼708客房有一名年轻女子想要跳楼轻生,当时那名女子正站在酒店七楼窗外平台上,不时东张西望。”现场一目击市民反映,当时那名女子站的位置距地面二十多米高,周围没有任何的护栏,楼下也站满了围观群众,情况十分危急。

  据现场民警及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该女子于8月1日晚间入住,原本到2日中午退房,但该女子并没有如期退房,而是将自己反锁在屋内,并将自己手机关机,把客房电话线也拔掉,与酒店人员一直僵持,晚上22点,酒店人员试图打开客房与女子进行交涉,但该女子随后爬到7楼窗口外的台阶上,扬言要跳楼。

  民警赶到后,曾试图劝说女子将房门打开,但此时该女子情绪变得十分激动,在房内大吼大叫,要民警不要开门,否则便跳楼。

  现场救援工作也一度陷入胶着状态,房内女子情绪也逐渐开始平稳下来。

  此后,万宁市公安局调派治安、特警布控,与消防公安联合行动。特警人员在客房外围负责突袭破门控制女子,消防员采取悬垂作业垂降到窗台阻止女子跳楼,同步安排民警到美都酒店对面楼层负责观察女子房内动态。

  经紧张准备,3日凌晨零点47分,在确认房内女子离开窗口位置后,现场特警、消防等营救人员同时出动,前后夹击,成功控制该女子。经了解,该女子名叫李小莉(化名),24岁,万宁万城镇人,民警现场从该女子随身携带的包内查获溜冰吸毒相关器具,事后,该女子被警方带离现场并将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